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剁完手总后悔?这可能是因为你用手机逛淘宝,而不是电脑

财经 前瞻网 2019-11-29 20:47

 

剁完手总后悔?这可能是因为你用手机逛淘宝,而不是电脑

美国一年中最盛大的购物节“黑色星期五”于今日来临。在美国,“黑色星期五”的购物盛况与中国的“双十一”也不遑多让。

在购物佳节,不少人都忙碌于在花样繁多的各大电商平台上挑选出自己认为最划算的商品。为了找到最划算的价格,各人的方式也不一样:有的在网上搜索优惠信息,有的向朋友打听,有的关注品牌官方消息……

但你是否能想到,其实购物时所使用的设备也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你做决定?

近日,一项关于“黑色星期五”的研究发现,当消费者使用个人电脑而不是智能手机时,他们倾向于做出更好的购买决定。

研究人员称,购物网站在移动端的版本会隐藏信息以便于查看,这使得消费者很难准确了解他们希望购买的商品。

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是屏幕大小导致了不同的购买选择,但这是第一次区分屏幕大小和信息减少。

移动行为实验室的负责人、BGU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成员Lior Fink说:“问题不在于屏幕的大小。”

“事实上,调整为手机浏览的网站会减少搜索结果页面上提供的信息,需要更多的信息挖掘。”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使用智能手机,去年“网络星期一”47%的网上商店流量来自手持设备。去年的黑色星期五是第一个通过手机在线销售超过20亿美元的节日。

Fink解释称,大多数电子商务供应商使用“响应式网页设计”来适应移动设备的信息显示。根据用户所使用的设备不同,网页能够自动切换分辨率、图片尺寸及相关脚本功能。

“虽然手机友好的展示提高了可视性,但它减少了信息量,导致消费者做出与自己偏好不一致的决定。”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要求参与者在一个虚构的酒店中选择房间,分别使用个人电脑或移动设备,研究小组一共提供了11种不同的选择。

在研究开始时,当同样的信息显示在两个屏幕上时,参与者做出了同样准确的决定。

然而,研究表明,当手机屏幕为了方便阅读而隐藏了一些信息时,参与者做出的决定就不那么准确,也不太符合他们的偏好。

网上购物真的更便宜吗?

零售商并不总是在实体店提供与网上商店相同的优惠,因为实体店的运营成本可能比网上商店要高得多。租金、电费、工资、固定装置和缩水损失等因素都会增加在购物中心或其他地方做生意的毛利率和管理费用。好的在线零售商通过降低产品成本,将节省下来的成本传递给顾客。

网上购物有着很好的资源,可以找到过去几季的商品或正在清算的商品。将这类产品放置在仓库而不是实体店中,零售商可以在不影响利润率的情况下,让产品闲置不卖,从而延长产品的销售时间。这种做法可以为不需要购买最新产品的客户节省大量费用。

在线与客服沟通往往会更加顺畅,他们会自动回答问题并进行后续跟进,而不必让顾客排长队或在过道里寻找店员。

像PriceGrabber这样的比价网站可以让购物者通过比较不同商店的产品价格来更明智地购物。购物者不仅能得到有竞争力的价格信息,还能得到产品和网站的评论,帮助他们决定在网上买什么和在哪里买。

许多网上商店免除销售税或运费,以吸引购物者进行网上购物。

网上商店和实体店的促销日程是一样的,会提供大量的季节性销售和折扣。早春时节,网上商店可能会提供高达75%的冬季商品折扣。

越来越多的购物者倾向于去实体店查看和比较产品的特点,然后在网上以较低的价格购买。

沃尔玛现在在其iPhone应用程序上有“店内模式”,允许购物者在店内扫描条形码、阅读顾客评论,并了解可能降低产品价格的最新折扣。

多年来,网上购物的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软件能为消费者自动寻找优惠券,并在结账界面自动抵扣。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