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度携手ARM!亚马逊正开发二代云数据中心处理器芯片:快20%以上

财经 前瞻网 2019-11-30 15:23

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AWS)设计了第二代数据中心处理器芯片,功能更强大。

消息人士称,新的亚马逊网络服务芯片使用的是软银集团旗下ARM芯片公司的技术。

再度携手ARM!亚马逊正开发二代云数据中心处理器芯片:快20%以上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将比亚马逊的第一款基于ARM的芯片Graviton快至少20%,后者是去年发布的一种低成本选项,可简化计算任务。

如果亚马逊AWS的芯片研发取得成功,则可以减少该部门对英特尔、AMD的服务器芯片的依赖。

一位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开发ARM芯片的努力似乎正在取得进展。该知情人士说,新芯片的速度提升“向市场传达了一个信息”,表明亚马逊正认真地投资于基于ARM的芯片。

目前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未来的产品或服务发表评论。ARM也拒绝置评。

两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均表示,新芯片的功能预计不会像英特尔的“ Cascade Lake”或AMD的“Rome”芯片那样强大。

一位知情人士说,新芯片还将使用一种称为“织物”(fabric)的技术,该技术将使其能够与其他芯片连接,以加快图像识别等任务。

ARM芯片虽然功能不那么强大,但与Intel的高端芯片相比,更便宜且耗电更少。英特尔最强大的芯片售价为数千美元,而基于Arm的服务器芯片的售价不到1,000美元。

在云计算中,企业从亚马逊租用服务器,而不是运行自己的数据中心。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亚马逊的云部门在2019年的销售额将达到349亿美元。

云计算已成为数据中心芯片制造商的大生意。英特尔控制着90%以上的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其余大部分由AMD控制。去年,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的收入几乎占公司整体运营利润的一半。

而且大多数服务器芯片都将存储在云中。英特尔高管表示,在2018年,英特尔数据中心芯片销售额的近65%来自云和通信服务提供商。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分析称,亚马逊的第一个ARM芯片似乎对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没有影响,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在过去一年中持续增长。但是他表示,几大科技巨头每年都在英特尔和AMD上花费数十亿美元,几乎没有其他选择,它们有资源来制造更强大的ARM芯片。

在拥有成千上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中,芯片购买者通常将重点放在速度、芯片体积、功耗和冷却成本等多种因素上,这就是“总拥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这正是基于ARM的产品所希望的——有一天它将与与英特尔竞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