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局长又来“搅和”:冥王星就是一颗货真价实的行星!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6 20:21

 

NASA局长又来“搅和”:冥王星就是一颗货真价实的行星!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争议冥王星的行星身份,而最近,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又往这场争论中掺了一脚,他非常肯定地说冥王星应该被定义为一颗行星。

布里登斯汀不是第一次公开这样说了。上个月月底,布里登斯汀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上说,2015年,NASA新视野号宇宙飞船的观测结果显示,冥王星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它可能有着地下海洋,它的表面可能有着有机物质(可能是早期生命)和多层大气。

在大会向公众开放时,布里登斯汀对着观众的掌声说:“作为美国宇航局局长,我可以告诉你们,我相信冥王星是一颗行星。”

这个NASA负责人在8月下旬的时候也对冥王星做出过类似的评论。尽管冥王星有着复杂的特征,但根据国际天文学联合会(负责监督所有行星命名惯例)的官方定义,冥王星并不是一颗行星。

2006年,科学家们在太阳系周围发现了许多与冥王星大小相当的天体,随后,冥王星就被重新归类为矮行星了,这次改变起源于2006年一次非常有争议的投票,新视野号的首席研究员艾伦·斯特恩(Alan Stern)和其他人对这次投票持着反对态度。

投票通过了“行星”的官方定义,其中包括一个棘手的条件:行星必须会清除其轨道上的所有其他碎片。而冥王星并不符合这个条件,不过话说回来,地球也不符合这样的条件,因为地球附近有成千上万个近地天体。(该定义还要求行星的形状是圆形,并围绕太阳运行)。

布里登斯汀说:“我认为定义一颗行星的方式应该注重天体的内在价值。”但除了与学界对话之外,他也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步骤来改变这一定义。

他补充说:“我知道有很多科学家同意(对冥王星行星性质的)评估,我们需要不断让人们知道这件事,因为‘新视野号’是一项很了不起的任务,它一直给我们提供着很好的信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