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佳能进军监控摄像头!借力光学技术和收购布局 叫板中国两大巨头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4 20:22

在打印机和相机等核心业务发展滞缓的当下,日本佳能准备在监控摄像头这一领域打下一片江山。

据外媒报道,佳能正在加紧培育监控摄像头业务,向全球两大监控摄像头企业——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

佳能在2000年代上半期开始涉足监控摄像头业务,2013年前后还成立了专门的团队,正式进入监控摄像头市场。

佳能进军监控摄像头!借力光学技术和收购布局 叫板中国两大巨头
(图文无关)

其在光学技术方面优势一直比较明显,如今也通过并购(安讯士、麦士通系统、BriefCam)获得了影像管理系统、影像处理软件等方面的资源和积累。

佳能负责监控摄像头业务的常务执行董事山田昌敬强调,“还将与中国厂商竞争。不会只限于小众市场。”

目前,佳能已将监控摄像头、医疗器械和商业印刷等业务定位为增长领域。

视频监控是整个安防系统最重要的物理基础,视频监控系统位于最前端,很多子系统都需要通过与其相结合才能发挥出自身的功能,是安防行业的核心环节。

根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 2018年7月发布的《2018全球视频监控信息服务报告》,以2017年的业绩计算,海康威视位列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第1位,市场份额37.94%,连续七年(2011-2017)蝉联全球第一;大华股份位列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第2位,市场份额17.02%;宇视科技(uniview)位列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第6位,市场份额2.8%。

佳能进军监控摄像头!借力光学技术和收购布局 叫板中国两大巨头

近年来安防行业头部厂商纷纷推出自家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举例来看,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华为等供应商均已推出了各自的针对具体场景的智能化应用方案以及具体环节的智能化产品。

佳能进军监控摄像头!借力光学技术和收购布局 叫板中国两大巨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