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 | 炎炎夏日,当我们惬意地吹着空调时,一定不要忘记他

财经 前瞻网 2019-11-26 19:06

 

科技日历 | 炎炎夏日,当我们惬意地吹着空调时,一定不要忘记他

1876年11月26日,美国工程师及发明家威利斯·开利诞生。他同时也是现代空调系统的发明者,开利空调公司的创始人,因其对空调行业的巨大贡献,被后人誉为“空调之父”。

威利斯·开利在1876年11月26日出生于纽约州伊利湖畔的小镇安哥拉,父亲经营着一个农场,母亲则常常为农场维修钟表、缝纫机以及家用器具,他自小受到母亲的教育和培养,学会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梦想长大后成为一个伟大的工程师。

而在威利斯·开利正式研发空调之前,曾有过3次类似的发明。

公元前1000年,波斯人发明一种古式的空气调节系统,利用装置于屋顶的风杆,将外面的自然风穿过凉水吹入室内。

19世纪,英国发明家麦可·法拉第(Michael Faraday),发现压缩及液化某种气体可以将空气冷冻,当然,这仅停留在理论阶段。

1842年,美国医生约翰·哥里、工程师阿尔法·沃佛,在商业大厦安装一种崭新的空气调节系统,被认为工作环境变凉的先驱。

1901年,25岁的开利获得了硕士学位,康奈尔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他到水牛城锻造公司——专业制作暖气机、风箱及排风机,担任采暖工程师,周薪10美元。

开利由此不断得改良他的装置,并在一次雾天等火车的时候受到启发,深刻理解了温度,湿度和露点的关系。开利所改良的空气调节装置使用盘管并可以降低湿度达55%,1906年,此项发明得到了其人生中的第一个专利。

1906年,因发明了现代空调系统,被后人称为“空调之父”。

1915年,开利和其他六位工程师合资35000美元在新泽西州成立了开利工程公司,即开利空调的前身,该公司致力于研发空调技术,并研究空调的商业价值。

1921年,开利发明了第一台离心式冷水机组适用于大型空间的制冷,并在同年获得专利。

1928年,他开发了第一台家用空调,安装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

开利在1930年将公司总部搬到了纽约州的雪城,并于同年,在日本建立了分公司东洋开利,从而成了空调行业领袖。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开利着手研发军用空调,甚至受美国国家顾问委员会委托,开发了模拟极地气候的空调装置用于军用飞机的测试。开利也因此曾6次获得空军和海军的“E”勋章,他对美国军工发展的贡献被称为“最伟大的工程成就”。

如今,在炎炎夏日里,当我们惬意吹着空调纳凉时,一定不要忘记这位伟大的“空调之父”。

根据前瞻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制冷、空调设备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从整体体来看,中国户均空调保有量约为100台/百户;销售量从2013年的4356万台增长至2018年的5703万台。

科技日历 | 炎炎夏日,当我们惬意地吹着空调时,一定不要忘记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