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皓影打头阵 广汽本田电动化持续加码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1-25 19:30

[摘要] 广本在汽车电动化方面动作很大,如皓影将搭载本田混合动力系统,还有首款纯电动SUV VE-1也吸引不少人们的目光。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携本田、讴歌、理念三大品牌全系车型亮相,并发布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这意味着广汽本田将树立面向未来的全新服务标准。

广汽本田全新战略中级SUV皓影(BREEZE)成为在展台上最大亮点。该新车将填补广汽本田SUV的产品空白,与缤智、冠道组成完整的SUV阵营,预计将在11月30日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广本在汽车电动化方面动作很大,如皓影将搭载本田混合动力系统,还有首款纯电动SUV VE-1也吸引不少人们的目光。 VE-1是广汽本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也代表着其全新动力平台布局完成。预计,接下来广汽本田将在混动、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上全面发力。

皓影能否沾CR-V的光?

相对于东风本田的CR-V在市场上卖得如此火红,广汽本田在SUV阵营上一直缺少一款可以在该细分市场征战的车型。如今在本田“双车战略”的布局下,皓影终于可以填补该细分市场的空白。

据了解,新车将分别搭载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两套动力系统,并拥有本田首次搭载的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以及面向未来自动驾驶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说是说,相对于缤智与冠道,皓影将成为广汽本田首款拥有燃油与混合动力两种动力版本的SUV。

动力方面,皓影燃油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本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两款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不过于CR-V过去在市场上不错的表现,甚至一度被誉为“神车”,作为同平台车型的皓影能否沾光?还很难说。

今年以来,广汽本田取得丰硕成果,引入纯电动车,全新动力平台布局完成;在国内车市下行的背景下,广汽本田还逆势上扬,1-10月累计销量达638788辆,同比增长7.18%。如今,广汽本田已站在700万销量的节点上,将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全新的技术革新浪潮下,人车关系将被重构得更加立体化。”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现场表示,在汽车消费新时代,广汽本田也在积极探索人与车全新关系。在此次车展上,广汽本田还正式发布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打造3.0服务模式。

VE-1上市将受考验

此次车展,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同时亮相。这意味着,广汽本田在已经导入SPORT HYBRID本田混合动力车型后,首次导入本田纯电动车型,有力推动广本电动化发展进程。

作为广汽本田首次导入的纯电动车,VE-1在技术上可圈可点。据悉,该新车可实现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401km,0-50km/h加速低于4秒。目前,日系三大品牌除丰田之外,日产与本田都已经导入了纯电动车型。

从销量来看,广汽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已逐渐成为销量中坚。据广本公布数据显示,雅阁锐·混动单月终端销量一度突破5000辆,1-10月销量33282辆,同比大增149%。奥德赛锐·混动上市后累计销量已达17931辆。另外,搭载魔术感应门的奥德赛锐·混动 锐·至尊版已正式投产并于11月8日起陆续到店。

不过与节能车细分市场不同的是,新能源车领域如今遇到了寒流。自今年6月份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后,7月份我国新能源车销量至今已经四连降。与此同时,在“双积分”制度的背景下,外资品牌在今年四季度开始已在开始陆续投放纯电动车,将与原本占垄断优势的自主品牌展开较量。可以说,未来新能源车市场仍充满不确定性,刚上市没多久的VE-1会否受到消费者认可,还需经过市场检验。

文/时代财经郭尧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