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舟一号甲”火箭再次发射 已4次顺利完成商业任务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3 20:41

刚刚过去的11月13日中午,我国商用火箭“快舟一号甲”完成了第4次发射,成功将“吉林一号”卫星送入轨道。

“快舟一号甲”火箭再次发射 已4次顺利完成商业任务

今天中午11:40,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快舟一号甲遥十一运载火箭运载着“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成功发射。稍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主要用于承接商业任务,该火箭精度高、成本低、准备便捷。此次是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今年第2次执行发射任务,也是该火箭至今第4次,此前分别在2017年1月、2018年9月、2019年8月完成3次商业发射任务。

“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则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光学遥感卫星。该公司是我国著名商业遥感卫星公司,曾在此前的“卫星搜索MH370”、“卫星监控亚马逊”等事件中大出风头。

“吉林一号”高分02A卫星入轨后,将与此前发射的13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农业、林业、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此次任务是“吉林一号”卫星工程的第7次发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