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日产将逐步导入“日产智行”技术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1-24 17:12

[摘要] 占据展台近一半面积的“日产智行城市”品牌体验空间成为车展焦点,展示的日产智能化、电动化技术未来将搭载在东风日产的车型上。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虽然没有带来全新车型,但借首次亮相的“日产智行城市”品牌体验空间,重点展示由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等组成的“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从中可以一窥未来东风日产的技术与产品规划。

东风日产将逐步导入“日产智行”技术
图: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展台 来源:车企官图
将逐步导入智能驾驶技术

东风日产在本同车展上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展台上的“日产智行城市”品牌体验空间。其中,共设有智行驾控、智行供能站、智控踏行等八大体验设备,主要向观众展示日产在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上的“日产智行”技术成果。

东风日产将逐步导入“日产智行”技术
图:“日产智行城市”品牌体验空间 来源:车企官图

智能驾驶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东风日产通过体验空间,让观众亲身体验自动启停跟车、主动转向控制、车道保持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还展示了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Brain-to-Vehicle脑控车技术、以及Invisible-to-Visible 无形可视化技术。

其中,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可以让驾驶员通过操作单一踏板实现车辆加速、减速和停车操作;Brain-to-Vehicle脑控车技术、以及Invisible-to-Visible 无形可视化技术,则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全息立体导航,全面感知以及预判复杂路况,让驾驶更安心。

上述智能驾驶技术并非单纯概念展示。据了解,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将陆续普及到东风日产车型上。据官方介绍,第一阶段,至2020年,将有3款东风日产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第二阶段,至2021年,东风日产将推进ProPILOT“超智驾”系统2.0技术导入,完成新一轮技术升级;第三阶段,则是截至2023年,将实现旗下全车系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车型级别搭载比例达到70%,进入全面自动驾驶新时代未来,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也将引入中国。

新能源车战略双管齐下

作为“日产智行”动力技术的一部分,从EV日产电动技术,到拥有全球首创串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e-POWER技术,也成为本届车展上的亮点。

东风日产将逐步导入“日产智行”技术
图:日产LEAF 来源:车企官图

目前,日产在国内布局的新能源车仅东风日产的轩逸·纯电一款。该车与最新款LEAF一样基于日产E-Platform平台打造,但并未延续LEAF之于全球市场的畅销。据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东风日产轩逸·纯电10月仅售出37辆,1-10月累计售出7995辆,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究其原因,是国内新能源市场比海外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目前补贴后售价15.5万元-16.6万元,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338km,而同级车型中,续航400km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已成主流,部分甚至达到500km或以上水平,且价格更低,例如广汽新能源Aion S、吉利几何A等,因此轩逸·纯电的市场竞争力并不占优。

据较早前东风日产透露的消息,轩逸·纯电将在2020年推出续航升级至400km以上的车型,另外还将推出一款车身尺寸介于劲客与逍客之间的纯电动SUV,预计续航里程将与续航升级后的轩逸·纯电相仿。

从日产未来的新能源产品规划看,轩逸·纯电更像是对国内市场的一次试水。东风日产透露,除纯电动车技术外,未来日产e-POWER动力技术也将陆续导入到中国市场。日产e-Power车型类似于串联式混合动力车型,100%电力驱动,但不需要充电,搭载一台发动机专门用于发电,在国内能否列入新能源车范畴存在不确定性。截至到2022年,日产将在中国市场推出4款e-Power车型、3款纯电动车型,两种战略路线两管齐下。

据官方信息,东风日产2019年终端销量已经突破100万;10月,东风日产市场占有率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稳步提升至11.5%。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在广州车展所说,“中国市场已成为日产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是‘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落地的前沿阵地。”由此,针对中国市场制定有针对性的市场策略、投放本土化产品,是东风日产保持在华良好势头的关键。

文/时代财经潘卓伦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