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方位满足需求!我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68.7岁 未来养老产业规模仍将扩大

财经 前瞻网 2019-11-01 20:34

11月1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病的老年人比例高达75%,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

会上指出,中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8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亿,同时中国老年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多方位满足需求!我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68.7岁 未来养老产业规模仍将扩大

对此,国家卫健委等八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到2022年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得到基本满足。

《意见》提出了三项具体量化工作指标。一是到2022年,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50%以上。二是到2022年,80%以上的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三是到2022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床位占比达到30%。

结合养老产业需求以及我国老年人口潜在消费力来看,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8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潜在规模不断增加。随着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养老产业已进入投资窗口期,伴随养老意识普及,需求还将进一步提升。但经过前阶段高速发展,未来养老产业规模仍将扩大,但增速趋于平稳。2019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5万亿元,到2024年预计将突破10万亿元。

多方位满足需求!我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68.7岁 未来养老产业规模仍将扩大

如今智慧养老平台已成养老流行趋势,智慧养老平台运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智能呼叫、云技术、GPS定位技术等信息技术,创建 “系统+服务+老人+终端”的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大幅度帮助养老机构提升管理效率,并且涵盖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日间照料等多种养老形式,让老人在家就可以享受到专业、智能的服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