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癌蔬菜来了!中国育成富硒蔬菜杂交品种 天然富含“抗癌之王”

财经 前瞻网 2019-11-24 08:39

近日,我国科学家成功培育出了富含“抗癌之王”——硒的蔬菜。在11月22日的活动上,中国农科院还举办了活动,现场展示了全球首个硒高效蔬菜杂交种“硒滋圆1号”。

防癌蔬菜来了!中国育成富硒蔬菜杂交品种 天然富含“抗癌之王”

硒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元素,但由于自然作物含量低,人工补充手段少且存在副作用风险,中国人的硒摄入量长期偏低。中国营养学院给出的摄入建议是成人日平均摄入50-250微克,但中国人每日平均仅摄入26-32微克。

早前,中国农科院王汉中院士团队发现,油菜薹比起其他蔬菜,富集土壤中硒元素的能力更强。在采用科学手段改良后,他们成功培育出具有极强硒富集能力的油菜薹“硒滋圆1号”。该品种不仅硒含量高,而且产量大,播种后2个月即可采摘,一次种植可采摘3-4茬,亩产量可达600-800公斤。

硒在抗癌方面有显著作用。1996年,《美国医学杂志》曾发表亚利桑那大学拉里·克拉克(Larry C. Clark)博士长达13年大规模对照试验结果。

试验结果显示,每日补充200微克硒可使癌症总发病率下降37%,癌症死亡率下降50%。此外,有3种癌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肺癌发病率下降了46%,前列腺癌下降了63%,结肠癌下降了38%。而对未患癌症的人,总发病率下降了37%。

2003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确认硒是抑癌剂,明确表示:硒能降低患癌风险,硒可在人体内产生抗癌变作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