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一周跑步一次可降低任何早死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0 17:11
新研究:一周跑步一次可降低任何早死风险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每周跑步一次,每次不超过50分钟,速度低于8公里/小时,对健康即有显著好处。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跑步——不必追求速度或跑步里程——人口健康和寿命可能会有实质性的改善。

研究人员说,目前尚不清楚保持良好的跑步习惯能阻止因任何原因引起死亡风险的机制,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死亡风险。

也不清楚一个人需要达到怎么的程度才能获得这些潜在的好处,也不清楚增加跑步频率和延长跑步时间是否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好处。

为了找到答案,研究人员系统地查阅了大量学术数据库中相关的已发表的研究、会议报告、博士论文和学位论文。他们寻找关于跑步/慢跑与各种原因的死亡风险,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

研究人对超23万人的14项研究进行了回顾分析发现,无论男女,每周跑步一次,每次不超过50分钟,速度低于8公里/小时,就能够整体降低27%死于各种疾病的风险。相比那些不跑步的人,跑步者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降低了30%,癌症的死亡风险降低了23%。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那些缺乏足够锻炼的主要障碍是缺乏时间的人来说,跑步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同时,分析显示,增加跑步量并不能进一步降低因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只是通过汇总以往的论文得出的结果,因而没有办法得出这背后的原因。

不管怎么说,跑步确实对人体大有脾益。

首先,长期坚持跑步锻炼,骨骼变得更加粗壮和坚固,在抗折、抗弯、抗压缩和抗扭转方面的性能都有了提高。

其次,跑步对糖、脂肪和胆固醇等物质代谢系统有着很好的作用。中长距离跑步是机体消耗脂肪的有效途径。研究表明,如中长跑这样的有氧代谢运动可以提进胆固醇的代谢与分解,从而起到预防如动脉硬化这类的疾病。

最后,跑步对心血管、呼吸及消化这三大系统有良好的作用。经常参加跑步的人,心血管系 统的功能得到明显增强。主要表现为心肌增厚、心动徐缓、血管变粗、毛细血管增多。还有 一个显著效果就是使血管的直径变大。

并且,曾经有研究团队发现,“慢跑”对抗肥胖的效果最佳,即使是带有肥胖基因也同样有效。研究人员认为,由于慢跑过程中需要摇晃手臂、肩膀,也会运动到足部、腹部,属于全身性运动,因此较能有效对抗肥胖基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