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环保节流!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每年丢弃的一次性咖啡杯达2亿个

财经 前瞻网 2019-11-10 14:34

没错,在爱尔兰,很快喝咖啡就要被征收“咖啡税”了!

根据新措施的推出,一次性咖啡杯将被征收高达0.25欧元的关税,但爱尔兰政府将限制一次性使用的咖啡杯。

环保节流!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每年丢弃的一次性咖啡杯达2亿个

爱尔兰气候行动和环境部长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ton)提出了这些建议,作为共同努力改变行为的一部分。

布鲁顿希望征收的税率定在0.15欧元-0.25欧元之间,这将有助于减少爱尔兰使用的一次性杯子的数量。作为参考,在爱尔兰,一杯普通咖啡大约要价3欧元。

据统计,爱尔兰每小时大约使用22,000个一次性咖啡和茶杯,爱尔兰全国490万人每年仍丢弃多达2亿个一次性咖啡杯。

商店和咖啡杯将被要求显示价格信息,包括他们自己提供杯子的产品的潜在成本,使用一次性杯子的价格以及任何选择就座的人的成本。

布鲁顿(Richard Bruton)表示:“征收咖啡杯税还应该为转行的消费者节省开支,也为必须携带较少一次性库存的零售商节省开支。在征收咖啡杯税时,明确的价格信息至关重要。”

该征税计划于2020年和2021年开始实施,是一项举措的一部分,该举措包括将目前的塑料咖啡杯征税从0.22欧元增加到0.25欧元。

“拿铁税”是爱尔兰政府的第一阶段行动。它将把这项税项扩大到中型塑料袋,尽管“生活用袋”(Life Bags)仍将免税。

该计划将把外卖食品容器作为第二阶段征税的一部分,计划于2022年生效。

接下来是第三阶段,将仔细研究超市和商店的食品包装,包括烘焙食品和蔬果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