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构思出发现虫洞的新方法 虫洞或就在黑洞附近!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8 20:24
科学家构思出发现虫洞的新方法 虫洞或就在黑洞附近!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虫洞确实存在的话,那么怪异的恒星摆动现象可能会向我们揭示虫洞的存在。

虫洞一直以来都是科幻小说的主题;多年来,许多故事、书籍和电影都让它们的主人公通过这些宇宙捷径穿梭于宇宙的天涯海角之间。

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虫洞确实是可能存在,但它从来没被人发现过。

最近,一项新研究提供了一种可能的方法去进行第一次试探性的虫洞探测:寻找轻微的怪异恒星运动。

这项研究的合作者,纽约布法罗大学(University At BuffAlo)的宇宙学家和物理学教授德扬·斯托伊科维奇(DejAn Stojkovic)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一个虫洞的两边各自有一颗恒星,那么在我们这边的恒星应该能够受到对面恒星的引力影响,引力流会穿过虫洞。”

虫洞的形成需要时空出现极度的扭曲,而时空极度扭曲需要依赖非常强大的引力。因此,斯托伊科维奇说,寻找这些理论隧道的其中一个好地方是在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附近——比如人马座A *,这个位于银河系中央的庞然大物质量是太阳的400万倍。

他说:“所以,如果你正在为人马座A *附近的一颗恒星绘制预期轨道,而这么巧,它附近又有一个虫洞,虫洞对面也有一颗恒星的话,那么你就应该会看到人马座A *附近的那颗恒星出现偏离轨道的情况。”

他还说,目前的观测技术可能还不够灵敏,所以还无法进行这样的探测。但在未来的10年或20年里,随着仪器设备的进步以及对目标恒星长期监测结果的出炉(如环绕人马座A*运行的S2),我们最终可能会实现这一目标。

不过不要太激动,就算天文学家得到了这样的发现,他们也不能盖棺定论。

斯托伊科维奇说:“当我们发展出这种观测所需的精度之后,如果我们检测到S2的轨道出现扰动,我们可能会说,虫洞是最有可能的解释,但我们不能说‘这绝对是一个虫洞。’除了虫洞之外,这种现象也可能有着其他的原因,有可能只是银河系中的某些东西干扰了这颗恒星的运动而已。”

斯托伊科维奇说,虫洞旅行很可能永远,或者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只会是一个科幻梦。

他说:“就算虫洞可以被穿越,人类和宇宙飞船也很可能没法穿过去,实际上来说,你需要一个负能量来源来保持虫洞处于打开状态,而我们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要创造一个稳定的巨大虫洞,你得需要一些魔法。”

这项由中国扬州大学戴德昌和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领导的新研究发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物理评论D》杂志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