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西方制霸!中国自研数据库首次登顶数据库“世界杯”榜单

财经 前瞻网 2019-10-04 19:12

 

打破西方制霸!中国自研数据库首次登顶数据库“世界杯”榜单

TPC-C基准测试被誉为“数据库领域的世界杯”。

10月2日,据权威机构国际事务处理性能委员会(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官网披露,中国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TPC-C基准测试中打破了由美国公司Oracle(甲骨文)保持了9年之久的世界记录,成为首个登顶该榜单的中国数据库产品。

由蚂蚁金服多年来投入大量金钱、设备、时间和人力打造的OceanBase数据库产品能同时满足数据库的三个要求:事务并发处理、数据一条不出错、服务片刻不能停。

OceanBase是蚂蚁金服完全自主研发的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具有数据强一致、高可用、高性能、在线扩展、高度兼容SQL标准和主流关系数据库、低成本等特点。

今年1月,蚂蚁金服金融科技产品技术总监杨冰表示,蚂蚁金服将把OceanBase迁移的平台和工具做成一个完整的平台,正式对外开放。

今年5月,在第十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上,蚂蚁金服的金融级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 2.0荣获“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