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市黑马 长城汽车三季度利润同比大增507%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10-27 14:08

[摘要] 在车市一片暗淡的情况下,长城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大增507%,无疑成为一抹亮色。

10月25日晚,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代财经了解到,当季报告期内,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为212.02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达507%;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到625.78亿元,同比下滑6.1%,同时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29.17亿元,同比下滑25.7%。

车市黑马 长城汽车三季度利润同比大增507%
图:长城汽车三季度业绩示意图 来源:官方图片
三季度数据谨慎乐观

对于在第三季度实现营收、净利润同比大幅攀升,长城汽车方面认为关键在于前三季度实行了优化产品结构、推出多种配置车型的措施。

截至第三季度末,长城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品牌累计销量达到72.4万辆,同比增长7.01%,其中哈弗品牌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0%,达52.1万辆。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除了有“万年青”哈弗H6稳定贡献抢眼销量外,还成功打造了“火”到俄罗斯的新品牌名片哈弗F7。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平均月销11267辆的哈弗F7已经成为了长城汽车的第二销量支柱。

车市黑马 长城汽车三季度利润同比大增507%
图:哈弗F7x 来源:官方图片

值得留意的是,长城汽车第三季度各项财报指标同比大幅攀升,是建立在去年同期表现不振的基础上。2018年第三季度,受车市降温影响各车企销量明显下滑,车企纷纷推出一系列让利促销政策提振销量。其中,长城汽车先后在8月、9月推出一系列包括“拼团让利”、“壕撒20亿官降”、“纯自主迎贸易战,哈弗神车降两万”等促销措施,一系列大幅度优惠拉低了长城旗下车型终端市场的成交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长城去年第三季度整体的营收及利润。

完成年度销量目标仍有难度

25日当天,长城汽车同日还发布了一份关于股权激励计划进展的公告。

公告指出,由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议案未获H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此,该议案审议结果为不通过。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长城汽车在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将不会再次审议股权激励计划。据了解,长城汽车拟推行股权激励计划,旨在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和业务骨干的积极性。据中金公司此前的一份研报分析,该股权激励计划对保障长城汽车未来3年量利平衡有重要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低迷的车市,长城汽车在7月份发布半年报时就已经将原定120万辆的销量年目标下调至107万辆。但即使面对下调后的目标,要达成依然有一定难度。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19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72.4万辆,完成年度任务接近7成。这意味着,如果要完成107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长城汽车需要在第四季度达成34.6万辆的成绩,约为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的50%,难度不言而喻。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也在加大产品投放力度。据了解,第三季度末,长城汽车接连投放了长城炮系列皮卡、WEY VV7 GT等新车,其中涉足乘用皮卡领域的长城炮系列皮卡值得关注。

文/时代财经潘卓伦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