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空行走第一人去世!从太空中看地球,他说“地球是圆的!”

财经 前瞻网 2019-10-12 14:46
太空行走第一人去世!从太空中看地球,他说“地球是圆的!”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太空行走第一人去世。前苏联宇航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Alexei Leonov)于1965年去世,享年85岁。他于1965年成为人类史上第一个在太空行走的人。

由于多年来疾病缠身,列奥诺夫于10月11日星期五在莫斯科的布尔登科军事医院逝世。

俄罗斯联邦太空公司罗斯科斯莫斯(Roscosmos)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是世界太空时代的第一批宇航员之一,将一生奉献给国家和工作,他的名字将在世界太空史上永远铭记。” “随着阿列克谢·阿克希波维奇的去世,一个完整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1960年,列昂诺夫与尤里·加加林一起被选为首批接受宇航员训练的20名苏联空军飞行员,两次飞入太空,共飞行了7天32分钟。

列昂诺夫于1965年3月18日在世界第17次人类航天飞行Voskhod 2上发射升空,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走出航天飞机进行舱外活动的人。

“地球是圆的!”当他第一次看到宇宙时,他大叫。列昂诺夫在2015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星星在我的左、右、上方和下方。太阳的光线非常强烈,我的脸部感到温暖。”

他说:“记忆中留下的是非同寻常的寂静。”

然而,列昂诺夫这段名留青史的太空行走差点要了他的命。

在太空待了几分钟后,列奥诺夫的宇航服像气球一样膨胀起来,使得很难操作。而同伴帕维尔·贝拉耶夫也无能为力,他决定从宇航服中释放空气,以便能够重新进入太空舱。

最终,列昂诺夫在太空船上漂浮12分9秒后安全地回到了里面。他和贝拉耶夫于1965年3月19日返回地球,这表明人类有可能在真空中生存。

列奥诺夫的第二次太空飞行是十年后,阿波罗-联盟号试验项目(ASTP)升空,这是美国和俄罗斯首次共同进行的任务。

列昂诺夫和他的乘员瓦莱里·库巴索夫(Valery Kubasov)于1975年7月15日发射升空,两天后将他们的联盟号飞船停靠在载有宇航员托马斯·斯塔福德,德克·史莱顿和万斯·布兰德的阿波罗飞船上。

列昂诺夫回忆年时说:“我们联合飞行的最有趣的一刻是当我们打开舱门时,我看到了汤姆·斯塔福德的脸。这时,我们握手,我对他说,‘你好,山姆大叔’。”

两个团队几乎在一起呆了两天,进行科学实验,并参与文化交流。这次任务为后来的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建立打下了基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