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众里寻他千百度,爱迪生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那一条灯丝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1 20:31
科技日历|众里寻他千百度,爱迪生终于找到了属于他的那一条灯丝

1879年10月21日,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在他位于新泽西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实验室里发明了一种可行的电灯。

1879年12月28日,《纽约时报》的一位记者拜访了爱迪生,并就此写了一篇文章发表在报纸上。他说:“爱迪生先生认为这盏灯是最大的胜利,它是一种简单和经济的模型。”

在首次公开展示他的白炽灯泡时,爱迪生点亮了新泽西州门洛帕克的一条街道。

爱迪生不是第一个发明白炽灯的人。

英国科学家汉弗莱·戴维(Humphrey Davy)在19世纪初制造了一盏强大的电灯。

1878年,英国人约瑟夫·斯万(Joseph Swan)获得了一项灯泡专利,爱迪生在设计自己的灯泡时研究了这项专利。

爱迪生的壮举是创造了一种比以前的设计持续时间更长,所需能量更少的灯,而以前的设计不适合日常使用。

经过无数次的测试,他开发出了一种高阻碳丝灯丝,可以稳定燃烧数小时。

爱迪生为白炽灯寻找灯丝的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在爱迪生研制白炽灯泡灯丝材料的过程中,曾试验过棉线、木材的细条、稻草、纱纸、线、马尼拉麻绳、马鬃、钓鱼线、麻栗、硬橡皮、栓木、藤条、玉蜀黍纤维,甚至人的胡须、头发。

在10月21日的傍晚,他们终于寻找到了正确的材料——碳化棉线。

之后爱迪生还一直致力于白炽灯的改进,到1880年5月初,他试验过的植物纤维材料共约6000种,采用过日本竹的纤维做灯丝。

此外,他还发明了一种先进到足以驱动大型照明系统的发电机。他通过他的爱迪生电灯公司(现在的通用电气公司)建立了一个发电站系统,为他的灯泡供电。他在《纽约时报》的同一篇文章中讨论了他的计划。

目前,白炽灯因光效低、电能消耗大等原因,已经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被LED灯、节能灯、卤钨灯等取代。

不过爱迪生的电灯泡仍是历史中的一座里程碑,是他辉煌事业中的一项伟大成就。

爱迪生被称为“门洛帕克的奇才”,他在留声机、电影摄影机和汽车电池等产品上进行了创造或改进。

爱迪生1847年出生于俄亥俄州的米兰,他几乎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这在当时是大多数美国人的通病。

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出现了严重的听力问题,这种残疾为他的许多发明提供了动力。

16岁时,他找到了一份电报员的工作,很快就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和天赋投入到改进电报系统上。

到1869年,他开始全职从事发明工作,并于1876年搬到新泽西州门洛帕克的一家实验室和机械车间。

他对现代工业世界最大的贡献来自于他在电力方面的工作。他开发了一套完整的光和电的配电系统,在纽约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发电厂,发明了碱性电池,第一条电气铁路,以及其他许多为现代电气世界奠定基础的发明。

作为历史上最多产的发明家之一,他一直工作到80多岁,一生中获得了1093项专利。1931年爱迪生去世,享年84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