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科学家发现巨型鱿鱼卵囊 卵中生物很像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

财经 前瞻网 2019-10-10 10:47

挪威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罕见的巨型凝胶状“卵囊”,里面包裹着成千上万的十触足鱿鱼的卵。

10月5日,Research Expedition Vessel 团队的潜水员在挪威西北部的Ørstafjorden峡湾发现了这个巨型果冻状卵囊,当时这支团队正在进行海洋健康状况的监测。

罕见!科学家发现巨型鱿鱼卵囊 卵中生物很像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灯光的照射下,卵中的生物很像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外部的凝胶囊结构,可为里面的卵体提供保护。

视频中,潜水员打开了手电筒对这个巨型卵囊进行了细致的观察,这个“卵囊”大到可以将几个成人一口吞下。

这种现象对海洋生物学家来说是罕见的,因为卵囊很少在深海以外的地方被发现,通常只持续几天就消散在海洋中。

根据《国家地理》杂志曾经的报道称,卵囊一旦形成,通常会非常缓慢地下沉。包裹在里面的鱿鱼卵通常会在大小达到500英尺时才被孵化。

2015年,土耳其海岸的潜水员拍下了一段类似的漂浮物视频,他们猜测这是由赤鱿创造的。

赤鱿为柔鱼科赤鱿属下的一个物种,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大西洋。其中以美洲大赤鱿最为著名,这是一种生存在东太平洋秘鲁寒流的大型猎食性鱿鱼,身长可以长到1.75米,重量可达50公斤。

据《国家地理》杂志报道,这个漂浮球体有13英尺(约4米)宽,里面有数百万个鱿鱼卵。

研究人员还不确定这些球状体是如何成长到如此之大的,但他们推测,这个凝胶状卵囊一开始可能要小得多,随着更多的卵日益孵化成熟,它也就变得越来越大。

这种凝胶被认为可以保护新生的鱿鱼不受细菌侵蚀和感染,研究人员已经注意到,在实验室环境中培育鱿鱼而不产生粘稠物的尝试一直受到疾病的困扰。

自2015年以来,科学家们只在野外发现了少量的鱿鱼卵囊,只有少数公开报道的例子有记录。

罕见!科学家发现巨型鱿鱼卵囊 卵中生物很像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常活动于浅海中上层,垂直移动范围可达百余米。以磷虾、沙丁鱼、银汉鱼、小公鱼等为食,本身又为凶猛鱼类的猎食对象。

鱿鱼卵子分批成熟,分批产出,卵包于胶质卵鞘中,每个卵鞘随种类不同包卵几个至几百个,不同种类的产卵量差别也很大,从几百个至几万个。

2013年,韩国釜山的渔民捕获了一条体长4.5米,重达100公斤的巨型鱿鱼。这条巨型鱿鱼因十分罕见,被拖上岸后立刻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围观。据悉,这条巨型鱿鱼最终以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元)的价格出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