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民火星后只能吃虫子?你或许还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

财经 前瞻网 2019-10-20 11:00

 

移民火星后只能吃虫子?你或许还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

美国宇航局(NASA)关于人类殖民火星的梦想正慢慢变成了现实,科学家们孜孜不倦地努力解决该任务中最大的挑战之一——粮食安全。

研究人员目前确定了九种可以在火星和月球土壤中种植的蔬菜,包括藜麦、萝卜和西红柿。

利用从NASA处获得的模拟月球和火星风化层与一些有机物混合,研究小组能够收获一些作物,以及它们的种子——其中一些可以用来种植新一代作物

这项研究是由瓦赫宁根大学和研究中心的一组科学家进行的,他们试图在模拟的月球和火星土壤上种植10种不同的作物。

这项发表在《开放农业》(Open Agriculture)杂志上的研究称:“如果人类要在月球或火星上建立基地,就必须解决农作物种植问题。”

“一种选择是使用月球和火星的风化层。”

“这些风化层无法用于植物生长实验,因此NASA开发出了风化层模拟物。”

“这个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在火星和月球风化层模拟物上种植和收获农作物。”

这项研究调查了10种不同的农作物:西洋菜、芝麻菜、番茄、萝卜、黑麦、藜麦、菠菜、韭菜、豌豆和韭菜。

唯一没有成功的是菠菜。

月球表层土已经被带回地球,但是我们还没有从火星带回土壤,所以研究小组使用了NASA的火星模拟土壤。

模拟土壤是由海盗号着陆器和火星探路者号收集到的关于这颗红色星球的信息创造的。

科学家们写道:“这个模拟土壤与真实的火星风化层非常相似,它来自夏威夷莫纳罗亚山和莫纳克亚山之间的Pu’u Nene火山灰锥。”

研究小组也很好奇收获的种子是否会再生成新的作物,因为反复将种子发射到太空是一项不切实际的任务。

黑麦和西洋菜种子的发芽状况都不错,萝卜的成功率约为50%。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作物产量方面,模拟的火星土壤与地球土壤相似,但在月球土壤上则明显较低。

研究小组写道:“据我们所知,以前从未在火星土壤模拟物或月球土壤模拟物上收获过果实。”

“现在我们已经证明了在模拟物中添加有机物可以促进植物生长,接下来的步骤之一就是找到最佳的有机物添加量。”

“应该测试几个不同的添加量。然而,需要的有机物越多,建造‘土壤’的第一阶段就越困难,所需时间也就越长。”

但不管怎么说,这一研究结果还是给我们带来了鼓舞人心的消息:如果未来有一天我们能成功殖民火星,我们或许还是能吃到自己亲手种植的新鲜蔬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