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诺贝尔奖得主研发氮化镓逆变器 可使电动汽车节能多两成

财经 前瞻网 2019-10-31 18:01
日本诺贝尔奖得主研发氮化镓逆变器 可使电动汽车节能多两成

近日,日本一研究团队宣布他们成功研究出了基于氮化镓材料的逆变器,可使用在电动汽车上,有望让电动汽车节能20%以上。

该研究团队由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之一、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领导。天野浩生于1960年,毕业于名古屋大学,是日本的电子工程学专家。

早在1989年,正在名古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天野浩和其导师赤崎勇就制造出了这种新型半导体材料-氮化镓晶体。1992年,他们制成了第一个发蓝光的二极管。

逆变器是电动汽车的部件之一,其功能是把电池所储存的直流电转换成电动机所需的交流电,因此对续航等方面起到关键影响。

因此,这种使用氮化镓材料的新型逆变器的能量效率更高,不仅有助于电动汽车降低电能损耗,也可以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等。

天野浩团队也研发出了使用这种技术的电动汽车,该车命名为“ALL GaN Vehicle”,比一般纯电动车节能两成,在最近开幕的第46届东京汽车展上亮相。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日本诺贝尔奖得主研发氮化镓逆变器 可使电动汽车节能多两成

2019-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背景;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环境;国际电动汽车的发展状况;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不同类型电动汽车的发展状况;电动汽车重点...

查看详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