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情的火花”来自心脏?新研究发现心率同步的两人更有可能产生好感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4 16:17
“爱情的火花”来自心脏?新研究发现心率同步的两人更有可能产生好感

“爱情的火花”是什么?有人认为是见面一瞬间的怦然心动,有人认为是冥冥中的命运指引,也有人认为是经过理性分析后对对方的认可……

一项研究表明,当人们遇到有发展恋情潜力的人时,他们所感受到的“爱情火花”可能是一种真实的生理体验。

研究人员测量了人们在快速约会时的生命体征,发现他们的心率和出汗在某些情况下是同步的。

他们说,观察一个人的肢体语言并不能可靠地判断他们是否被对方吸引。

但他们的心率却完全不同,他们在一起时脉搏跳动得越一致,他们就越有可能一拍即合。

据New Scientist报道,荷兰莱顿大学的科学家们在一个音乐节上对140人进行了测试。

他们设立了一个无电梯的小公寓,让人们聚在一起,进行临时的快速约会,他们可以花两分钟看对方,然后再花两分钟和对方交谈。

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戴着传感器,测量他们的心率和皮肤的电导率——一种测量皮肤传输电流的能力的方法。

他们还戴着眼镜,可以跟踪他们的眼睛所看到的地方,并记录下他们所有的身体动作。

该研究的负责人玛丽斯卡·克雷特(Mariska Kret)博士说:“你可能听说过一些人在理论上很般配,但他们之间并没有擦出爱情火花。我们想知道能否量化这一‘火花’。”

参与者在约会结束时被问及是否愿意与对方进行一次真正的约会,以及他们认为对方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只有16%的一对参与者表示愿意约会,所以科学家给了他们彼此的电话号码。

男性更有可能答应约会——53%的男性表示愿意,但只有34%的女性愿意。

克雷特博士的研究小组发现,人们的心率和皮肤电导率是判断一对约会对象彼此喜欢程度的最佳指标。

肢体语言似乎与受访者的回答没有关系,即使这对约会者一直在使用类似的肢体语言,比如触摸他们的脸或点头。

此前,有一个广为流传的说法是,如果两个人彼此模仿肢体语言,那么其中之一或双方可能对对方有好感。

此外,还有说法声称,可以通过诸如对方是否低头微笑、是否采取防御的身体姿势等种种痕迹来分析对方是否对你有正面印象、是否感兴趣正在进行的谈话等。

研究人员Eliska Prochazkova博士告诉New Scientist杂志:“没有肢体语言可以告诉你你的约会对象是否对你感兴趣——生理学是我们发现更好测量指标的地方。”

不出意料的是,克雷特博士和普罗查兹科娃女士还发现,人们对自己与他人是否合适的看法被自己的情感所蒙蔽。

喜欢自己约会对象的人更有可能认为对方也喜欢自己,但事实并非如此——事实上,当人们试图弄清对方说了什么时,他们的猜测并不比随机猜测更准确。

这项研究发表在bioRxiv网站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