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上手:折叠感比三星舒服,是款想买但买不起的手机

财经 前瞻网 2019-09-12 19:27

差不多六个月后,Digital Trends再次对华为Mate X进行上手测评。在IFA 2019期间,Andy Boxall花了大约一个小时把玩Mate X折叠屏手机,主要是使用软件,拍摄几张照片,当然还有折叠和打开手机。

恰好前一天, Andy Boxall花了几乎相同的时间上手测评了三星Galaxy Fold重新设计版。所以,得益于这一体验,可以更好地比较了能够在2019年购买的前两款强大的折叠屏手机。

没错,可以买到的折叠屏手机真的来了。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上手:折叠感比三星舒服,是款想买但买不起的手机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

发布越来越近了

三星Galaxy Fold将于9月底在美国上市,9月18日在英国发布,此前进行了广泛的重新设计。华为表示,Mate X自3月份以来基本上已经准备好发售,但奇怪的是为什么还没有发布呢?华为一再表示等待5G并继续推动开发者支持是暂未发布Mate X的主要原因。现在,随着人们对华为手机上使用Android系统的担忧,暂不发售也代表着更多的考量。

最新报道称Mate X将于10月发布,另一款型号将搭载麒麟990芯片。两者都将具有5G网络连接,但Mate X上市的确切地点尚不清楚。

一种使用智能手机的新方式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上手:折叠感比三星舒服,是款想买但买不起的手机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

今年3月份,Andy Boxall在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董事长余承东的陪同下看到Mate X时,曾告知他Mate X已经开发了三年。“这是我们做过的最困难的智能手机项目。” 余承东当时说道。

Mate X是一款内置折叠式智能手机,所以它有一个可以折叠成两块的屏幕,全部使用华为称之为Falcon Hinge的超技术铰链。它隐藏在视线之外,但这是一个复杂的杰作的设计,顶部有滑动金属面板,以保持后面板整洁。所有这一切都协调工作,以方便手机的折叠动作,以及两个面板如何齐平。这对于Mate X的操作至关重要,并且经过了超过100,000次的测试,而手机本身也经历了大量的跌落测试。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Mate X在视觉上没有任何改变,但内部显然有一些细微的调整。它是什么样的,它是如何工作的?当你想展开它时,没有明显的抓地力,因为屏幕会自动折叠,并且边缘与侧面向下的杆齐平。要打开Mate X,按下该栏上的按钮,后面的屏幕部分会弹出,准备好让手机完全展开。它智能、优雅,令人满意。

与其他现代智能手机相比,合上后的Mate X感觉相当厚,但11毫米的尺寸并不突兀,也不像是拿起一本电话簿。厚度使它感觉有点沉重,但主要是一种错觉,因为展开的Mate X非常轻,几乎完美平衡。这款手机的边缘条真的很适合握持,简单又自然、单手握起来很舒服。

开放式显示屏非常适合观看电影,查看照片,阅读书籍或一般媒体活动费。就像平板电脑一样,用一只手拿着它打字十分不自然。学习使用折叠智能手机的新方法,并与之互动,都是伴随着这一领域而来的。

屏幕

Andy Boxall使用的版本显然已经准备好出售,硬件上也是最终的。屏幕本身确实在折叠线上有明显的折痕,这次比之前3月份时更加明显。它又不是特别明显,但你可以用手指感受到它。它有轻微的褶皱质感,但不会让我对Mate x望而却步。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也有不同的感觉,因为它不是玻璃做的。

不到24小时前,Andy Boxall还使用三星Galaxy Fold。Andy Boxall表示不知道自己使用的这款Mate X有多旧,但Galaxy Fold本质上是全新的,因为它包含三星的修复。Galaxy Fold的屏幕在折叠线上仍然有折痕,但它没有Mate X那么明显,整体触感比Mate X更令人愉悦 —— 只是略微,但足以使Fold感觉像真正的最终产品,而Mate X仍然感觉像是第一代原型机。

虽然三星在这方面略胜华为一筹,但当手机折叠起来时,还是华为的表现更好。Fold上的外部屏幕用于通知。真的太小了,无法用于任何实际的事情,包括网页浏览或阅读长电子邮件。当Mate X折叠时,它几乎适用于任何东西,因为屏幕与当前手机上的屏幕一样大。而且Mate X折叠起来也比Galaxy折叠更舒服。

软件体验

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 X上手:折叠感比三星舒服,是款想买但买不起的手机
图片来源:Digital Trends

Andy Boxall在3月份时试过Mate X安装的谷歌应用程序,这次使用的是没有安装谷歌应用的中文版。之前3月使用的是谷歌地图,这次是百度地图。今年早些时候,尽管这款手机在意义上只有一个屏幕,但软件可以在屏幕之间无缝切换。在展开的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能在折叠时快速移动到主屏幕,然后在Mate X翻转时移动到后屏幕。

在大多数情况下,该软件仍然稳定可靠,但与以前一样,有几次混淆,导致卡顿和一次锁定。否则,它会异常迅速而流畅。有一些非常巧妙的点,比如自拍相机屏幕 - 它是相机镜头旁边的“后方”屏幕 - 效果非常好,当手机展开时相机取景器非常大。你也不必使用平板电脑视图,它非常适合在折叠时用作“普通”手机,因此在这一点上,Mate X是比Galaxy Fold更理想的选择。

Fold是用来展开的。这种方式非常精彩,但折叠起来,由于外屏周围有大的边框,因此体验就不是那么好了。 Mate X完全没有这个问题,使用它就像前一分钟使用普通手机,下一分钟变成平板电脑一样。换句话说,就像折叠屏所承诺的那样。

想要一个?买不起!

全新的、闪闪发亮的、令人兴奋的东西让在向你招手。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尖端技术时,在一心沉醉其中时,理智会强行钻进脑袋。除了定期观看数小时的移动视频之外,是否真的比拥有大屏幕智能手机更好?是的,但有一些保留意见。 Mate X的大屏幕使得地图非常适合使用和观看,视频和照片看起来也非常舒服看——Mate X的屏幕色彩鲜艳、清晰,并且具有出色的对比度——而且它非常适合多任务处理。但是,三星Galaxy Note 10 Plus也是如此。

手握一部Mate X,你将成为每个科技爱好者的羡慕对象。当有人在外面使用Mate X,一些人盯着它看,就像它来自另一个星球,而且擦肩而过时,不止一个人看着它。Mate X将在发布后成为关注的焦点,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如此。然而,除了价格,没有什么可以让人略微平复一下兴奋的心情,比如听到你想要的东西需要花费2,300欧元,或者约合2,600美元。

Mate X价格之高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也不要指望在不久的将来价格会发生变化。今年3月,由于内部复杂的屏幕和机械技术,余承东表示,两三年以内,折叠屏智能手机的价格不会降至更常见的旗舰智能手机价格。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