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度求是奖公布!杨振宁获“终身成就奖” 物理学贡献卓著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2 20:45

9月21日,物理学家杨振宁获得2019年度“求是终身成就奖”,奖金三百万元人民币。

2019年度求是奖公布!杨振宁获“终身成就奖” 物理学贡献卓著

据悉,此前“求是终身成就奖”得主仅有一位,即基金会元老顾问、“两弹一星”元勋周光召先生。

杨振宁1922年10月1日生于安徽合肥,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5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其在粒子物理学、统计力学和凝聚态物理等领域作出了里程碑性贡献。他的主要学术成果集中在相变理论、玻色子多体问题、杨—Baxter方程、超导体磁通量子化的理论解释等方面。

此外,2019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授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研究员和普林斯顿大学颜宁教授,奖金各一百万元人民币。邵峰的发现为败血症药物和细菌疫苗的研发提供了新的途径;而结构生物学家颜宁教授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人源葡萄糖转运蛋白、真核生物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和钙离子通道等一系列具有重要生理与病理意义跨膜蛋白的原子分辨率结构。

2019年度“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则授予流感等重要病原致病机制与防控团队,奖金共一百万元人民币。

2019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则分别授予北京大学郭帅、南方科技大学李贵新等12位青年科学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