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遍业界无敌手,苹果Apple Watch迭代还能做什么吸引消费者掏钱?

财经 前瞻网 2019-09-09 19:43
打遍业界无敌手,苹果Apple Watch迭代还能做什么吸引消费者掏钱?

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于周二宣布最新一代Apple Watch,如果按照往常惯例,可能被命名为Apple Watch Series 5。但苹果下一步打算把这款手表卖到哪里呢?它能做些什么改进,使其成为第4代(甚至是第3或第2代)的所有者会急于升级到的那种产品?

部分问题是目前Watch缺乏竞争。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苹果在智能手表行业的主导地位几乎达到了荒谬的水平:去年,苹果占据了所有智能手表总销量的一半以上,销量是三星和Fitbit之和的两倍以上。

苹果公司去年也对Apple Watch进行了重大的重新设计,这是自2015年推出该产品以来首次重新设计,这意味着Series 5型号几乎肯定会继续沿用Series 4设计,而不是一些新的东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Apple Watch传闻的最大更新是外观材质,如传闻中的钛和陶瓷外壳,或者基于软件,如独立的App Store和传闻的睡眠追踪。

早期的Watch更新并没有完全相同的问题,这要归功于一系列功能的缺失,例如防水功能,功能性麦克风和扬声器,以及独立LTE连接,可以与iPhone解绑。但是,目前Watch已经拥有了所有这些功能,所以,看起来苹果今年可以增加的功能看起来越来越少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Apple Watch已经足够完美无瑕的。与Fitbit的Versa系列续航能达到一周的电池相比,电池护航时间仍然较短。令人沮丧的是,Siri仍然前后不一致,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屏幕太小,它也是唯一一种真正的文本输入方式。当然,任何智能手表的“圣杯” - 一个永远在线的显示屏,不需要用手触碰就能显示时间 —— 仍然远远超出了苹果的能力范围。

但有传言称,今年的Apple Watch也将推出一些新功能,这些功能可能会指明前进的方向。正如苹果公司在首次推出这款手表时所宣布的那样,它会一直戴在你的手腕上,这一事实让它成为苹果公司“有史以来最个性化的设备”。苹果帮助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让你的新手表与你的审美风格和材质相匹配。新的健康功能,如睡眠和月经跟踪,则是另一方式。

苹果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以至于新款Apple Watch的唯一真正竞争对手是旧款,特别是一旦你考虑到软件锁定 – 苹果把自家品牌手表与iPhone的整合程度要高于任何竞争对手,使得这是数亿iPhone用户的事实上的选择。

除了第一代Apple Watch之外,即使是即将推出的watchOS 6,苹果也将提供对旧硬件的业界领先支持,这意味着苹果需要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说服现有客户购买新产品。

但如果没有更有意义的竞争推动它前进,那么苹果可能会继续沿着其巨大的市场领先优势和迭代升级缓慢前行。就像俗话说的那样:如果没有坏,就不要修理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