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丨中国人第一次接触互联网:穿越长城,走向世界

财经 前瞻网 2019-09-20 23:22

 

科技日历丨中国人第一次接触互联网:穿越长城,走向世界

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网民由1997年的62万人激增至2018年的8.3亿人。2018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711亿GB,是2013年的56.1倍。

那么,你知道历史上中国人第一次接触互联网是在什么时候吗?

1987年9月20日,“中国Internet之父”钱天白教授向西德卡尔斯鲁厄大学发出了来自中国的第一封电子邮件“越过长城,通向世界”(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从而在中国首次实现与Internet的连接。

据悉,这一封电子邮件内容写于当年的9月14日,但直到9月20日才真正发出。从此,即便隔着千山万水,一封邮件就能成为沟通的桥梁。

钱天白

1945年,钱天白出生于江苏无锡。1963年,以6门功课平均93分的优异成绩考取清华大学无线电系无线电技术专业。

早在70年代末,钱天白赴德国为兵器工业部引进大型计算机,第一次听说了Internet这个词汇,引起了他的关注。

随后一直在为推广Internet身体力行,据报道,从1987年开始,他去开国际会议并不是用传真、信件来进行联系,所有事项都是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包括定旅馆,包括会议注册、报到等。

1990年10月,钱天白注册登记中国顶级域名CN。

1994年4月20日,中国国家计算与网络设施工程实现了与国际互联网的全功能连接,使得中国成为拥有全功能互联网的国家。

1996年1月,中国互联网全国骨干网建成并正式开通,开始提供服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