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直升飞机正式组装进火星2020漫游车内!计划于2020年发射升空

财经 前瞻网 2019-09-05 18:08
火星直升飞机正式组装进火星2020漫游车内!计划于2020年发射升空

2019年8月2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的喷气推进实验室,一名工程师正在将美国宇航局的火星直升机装到火星2020漫游车的底部,图片中漫游车被翻了过来。(图片:NASA/JPL-Caltech)

第一架将在地球以外的行星飞行的直升机刚刚装在了它的旅伴上。

美国宇航局官员宣布,8月28日,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工程师已经将这架微型火星直升机与汽车大小的火星2020漫游车(Mars 2020 rover)组装在了一起。

这两个装置将于2020年7月一起发射升空,并于2021年2月在火星的Jezero陨石坑内着陆。一旦成功着陆火星,这个4磅重,由太阳能驱动的直升机将会与火星2020漫游车分离,并开始飞行测试。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火星直升机项目经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工作是证明自动控制飞行可以在极其稀薄的火星大气层中进行。”(火星的空气密度只有地球的1%。)

她补充说:“由于我们的直升机只是实验技术的测试飞行,所以它没有携带任何科学仪器。但如果我们能证明在火星上进行动力飞行是可行的话,我们期待着有朝一日,火星直升机能在火星的未来探索中发挥重要作用。”

举个例子,直升机可以作为机器人或人类先驱者在火星上的侦察兵。美国宇航局官员表示,火星旋翼飞行器还可以携带仪器,进行各种各样的科学工作。

火星2020漫游车不久之后将会通过一场学生命名比赛获得一个更加吸引人的名字,在火星着陆之后,它将会在Jezero陨石坑(在远古时期曾经有河流三角洲)中寻找远古火星生命的迹象。火星漫游车还将会描述火星的地质特征,收集和贮藏火星样本,以便将来运送回地球,并将演示可以在二氧化碳为主的火星大气中产生氧气的装置,以及其他任务。

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科学任务理事会的副主任Thomas Zurbuchen在同一份声明中说:“有了这两艘优秀的太空机器,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执行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探索任务。火星2020漫游车和火星直升机将会共同重新定义未来几十年的火星科学和探索任务。”

美国宇航局还计划会尽快发射另一艘名为蜻蜓号的旋翼飞行器,它将会在土卫六,泰坦的厚重大气层中飞翔,旨在寻找生命,蜻蜓任务计划于2026年升空,于2034年在泰坦冰冷的表面着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