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开源!随时可用、比安卓性能更强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1 10:20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开源!随时可用、比安卓性能更强

鸿蒙操作系统开源。近日,华为接连宣布了数个重磅消息,包括大家期待已久的鸿蒙操作系统与荣耀智慧屏。

9日下午,华为在广东东莞的华为松山湖基地召开了2019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鸿蒙。10日,搭载鸿蒙OS的首款产品荣耀智慧屏问世。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微内核、全场景、分布式架构,这些关键词决定了鸿蒙OS并不是另一个安卓,而是一个着眼于5G物联网时代的新一代操作系统。

对于大家关于鸿蒙OS系统能否用于手机上的问题,他说:“(鸿蒙OS)能不能用在手机上?当然能。大家问我什么时候用,我说随时可用。华为手机支持谷歌的安卓生态,优先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不过,如果安卓操作系统无法使用了,我们随时可以使用鸿蒙OS。鸿蒙OS比安卓有更强的性能、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强大的分布式能力和面向未来的全场景能力。在安卓生态的应用迁移到华为的鸿蒙OS上去开发,开发的工作量非常小。”

他还表示,希望鸿蒙开源,让全球开发者的力量一起参与进来。

鸿蒙系统并非安卓的“备胎”,而是华为布局5G和物联网时代所准备的“秘密武器”。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据《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我国物联网市场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其中物联网云平台成为竞争核心领域,预计2021年我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位居全球第一,而至2024年,物联网的市场规模将突破22000亿元。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开源!随时可用、比安卓性能更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