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410年前,伽利略展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架科学望远镜

财经 前瞻网 2019-08-21 17:27
科技日历|410年前,伽利略展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架科学望远镜

1609年8月21日,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展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架按照科学原理制造出来的望远镜。

1609年7月,当时盛传一荷兰眼镜工人发明了供人玩赏的望远镜。伽利略没见到实物,但在思考数日之后后,用风琴管和凸凹透镜各一片制成了一具望远镜,其中一根稍微细一点,正好可以套住另一根管子里面,自由滑动,望远镜放大倍率为3,后来又提高到9。他邀请威尼斯参议员到塔楼顶层用望远镜观看远景,所有人都惊喜万分。参议院随后决定伽利略为帕多瓦大学的终身教授。1610年初,他又将望远镜放大率提高到33,用来观察日月星辰,发现了许多新发现,如月球表面高低不平,月球与其他行星所发的光都是太阳的反射光,木星有4颗卫星,银河是无数发光体的总汇,土星有多变的椭圆外形等等,开辟了天文学的新天地。第二年3月,他出版了《星空信使》一书,震撼全欧。随后又发现金星盈亏与大小变化,这对日心说无疑是强而有力的支持。

天文望远镜(Astronomical Telescope)是观测天体的重要工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望远镜的诞生和发展,就没有现代天文学。随着望远镜在各方面性能的改进和提高,天文学也正经历着巨大的飞跃,迅速推进着人类对宇宙的认识。

目的望远镜种类有折射式望远镜,折反射式望远镜,现代大型望远镜,空间望远镜以及其他波段望远镜五种。

人类的下一个大型太空天文望远镜将会是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韦伯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空航天局联合研发的红外线观测用太空望远镜。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质量为6.2吨,约为哈勃空间望远镜(11吨)的一半。主反射镜由铍制成,口径达到6.5米,面积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5倍以上。它还能在近红外波段工作、能在接近绝对零度(相当于零下273.15摄氏度)的环境中运行。

韦伯望远镜作为美国宇航局史上最复杂的项目之一,其风险是巨大的,和“哈勃太空望远镜”不一样的是,“詹姆斯-韦伯”因为距离地球太遥远无法派宇航员进行维修保养,所以它的设计制造必须完美无缺,否则将功亏一篑!未来的系统集成测试中还可能发现未知问题,一旦测试遇到困难,就会导致发射被推迟。如果韦伯望远镜能够顺利进入轨道服役,可展示其强大的观测能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