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日本还低!韩国成世界首个零出生率国家,女性生孩子后找工作难

财经 前瞻网 2019-08-31 18:47

 

比日本还低!韩国成世界首个零出生率国家,女性生孩子后找工作难

近日,韩国统计厅发布《2018年出生统计(确定版)》,去年的总生育率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总生育率衡量的是一个妇女一生中平均生育的孩子数量。2018年,这一比例降至0.98,低于每名女性生育一个孩子的水平,低于前一年的1.05。

这意味着2018年韩国出生的婴儿比2017年少8.7%。

根据自1970年以来每年编制的政府报告,20多岁女性的生育率下降幅度最大。

这一创纪录的低水平使韩国接近世界最低生育率的底部,甚至低于日本,日本多年来一直在与低生育率作斗争,2018年的生育率为1.42。

从这个角度来看,2018年美国的生育率是1.72。在世界上生育率最高的是一些非洲国家,生育率可能高达5或6。

为了保持人口稳定,国家需要2的生育率——任何高于2的生育率都意味着人口增长。

许多韩国女性表示生孩子以后经济压力增加,在职场得不到平等待遇,越来越不愿意生孩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