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风车要涨价?司机称价格太低不如不接单,有乘客主动要求涨价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9 19:16
顺风车要涨价?司机称价格太低不如不接单,有乘客主动要求涨价

顺风车要涨价?相比起购买服务性质的出租车、专车等,顺风车更多的是一种互助性质。司机与乘客共摊油费,既让出行更加环保,又比公共交通更加方便快捷。

近日,有顺风车车主和乘客对目前的顺风车定价标准提出了异议。

有顺风车乘客认为:“顺风车无论是舒适度还是省事程度都与快车、专车差别不大,定价可以向快车、专车靠拢。”但也有乘客持反对观点称:“即便没有乘客,顺风车车主也要出行。当有乘客乘坐时就应该属于额外收入,即使价格和地铁公交车类似也是赚了。”

对于上述说法,有顺风车车主表示:“顺风车并非100%顺路,由此造成的绕路成本和时间成本都要增加。有时为了接单,早上要提前30分钟出门,由此耗费的精力更多,如果价格太低,还不如不接单。”

有顺风车用户主动表示要提升价格:“顺风车确实是很方便,像我每天往返于通州和中关村的上班族,顺风车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并不是每次都能有人接单,这就让人很困扰,个人认为定价还是要能够激励更多的车主有意愿接单。”

车主和乘客对顺风车的定价问题持不同观点。对此,有专家表示,顺风车定价体系应与出租车、快车、专车等营运性质车辆有本质的不同,才能实现长远发展。

虽然顺风车的定价标准依然待定,但相关专家学者已形成的共识是:顺风车不应以盈利为目的。但定价也应该能够激励更多的车主接单。

备受关注的滴滴顺风车仍在持续下线中。滴滴顺风车团队表示, 顺风车暂时没有明确的上线时间,后续将持续通过微博、微信、公众评议会等意见征集渠道听取大家的反馈、公开回复,并结合大家的意见持续优化、改进整改方案。

滴滴出行CEO程维曾表示,顺风车如果未来要上线的话,一定不会把规模和营利当成主要的目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