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摩拜年底前将减少50%共享单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8-29 08:53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8月28日,北京市交通委宣布,滴滴、摩拜将按现有报备投放车辆数的50%减量,并全部领回由各区集中清理存放的车辆,于2019年底前实施完成。滴滴公众沟通部相关人士表示,滴滴决定将北京市总量为25万辆的小蓝单车按照2∶1的比例置换成青桔单车。摩拜方面则表示,将把总量70万辆的橙色摩拜单车减半置换成“美团黄”版单车。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日均骑行量160.4万次,平均日周转率仅1.1次/辆。日均活跃车辆仅占报备车辆总量的16%,周均活跃车辆仅为30%,车辆使用率不高。根据上述数据测算,北京目前仍有约140万辆共享单车。

虽然对于北京到底需要多少共享单车的问题,各方说法不一,但140万辆这一数字仍然远超所需。比如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采用配额招标40万辆;上海今年4月确认的共享单车合理的总量约为80万辆。

滴滴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了具体的置换方案,“滴滴决定将北京市总量为25万辆的小蓝单车按照2∶1的比例置换成青桔单车。首批将回收市面运营的15万辆小蓝单车,投放7.5万辆全新青桔单车”。

摩拜方面则称将把70万辆橙色摩拜单车置换成35万辆的“美团黄”单车。“2017年9月,北京叫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摩拜率先响应并严格执行市交通委有关共享单车管理政策,兑现了‘饱和城市不新增,只置换’的承诺,在恪守共享单车‘禁投令’底线的同时,在保持总量不新增的前提下,持续做好市场现有车辆的运维和管理工作。2018年底北京市实施共享单车考核方案以来,摩拜连续两个季度考核评分均为第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