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成立自动驾驶独立公司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8-06 1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魏蔚)8月5日,滴滴方面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CTO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CEO,顺为基金原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三人均向张博汇报。此前,小桔车服也从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分拆让业务拥有更大的发展自由度,并有利于资本运作。

滴滴从2016年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目前已构建高精地图、感知等多个团队。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超200人。7月底,有报道称,“滴滴有意分拆自动驾驶业务,孟醒将加入新公司并负责新公司的融资业务”,当时滴滴方面未予置评。

8月5日,滴滴方面正式宣布将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滴滴公众沟通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自动驾驶新公司成员来自Apple、Cruise、Google等公司。孟醒曾服务于顺为基金曾参与多个无人驾驶投资项目,贾兆寅2017年加入滴滴,曾在Google自动驾驶核心团队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无人驾驶感知领域,着重于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技术。郑建强2016年加入滴滴,曾在百度基础架构部工作七年。

滴滴成立自动驾驶公司其实有迹可循。3月初,天眼查等企业工商信息查询平台显示,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滴滴沃芽”),经营范围涉及交通设备技术、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有接近滴滴的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自动驾驶为开展业务有多家注册公司。是滴滴把自动驾驶从集团中的事业部升级为‘独立公司’,可以理解为集团层面的结构调整,不是简单的注册”。

艾媒咨询分析师刘杰豪表示,自动驾驶业务的独立,有利于滴滴在网约车业务以及自动驾驶业务的切割。在业务经营层面,网约车业务和自动驾驶业务的关联并不大。业务的拆分也可能跟资本运作有关。网约车和自动驾驶业务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面临的竞争环境也不同,自动驾驶需要更多的资本投入,但更有利于吸引融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