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记得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吗?他们要来中国挖隧道了

财经 前瞻网 2019-08-06 12:00

 

还记得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吗?他们要来中国挖隧道了

(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官网)

国外曾有网友写了一首打油诗,称赞马斯克:

马斯克想要一种新的网络支付方式,PayPal 出现了;

马斯克想要开电动车,特斯拉建立了;

马斯克想要太空旅行便宜些,SpaceX 公司也有了;

马斯克想要出行更快些,Hyperloop (超级高铁)面世了

马斯克想避免堵车,The Boring Company 挖起隧道了……

而关于Boring公司的建立则源自一起有趣的事故。据说,有一次,马斯克出门遇上了堵车,堵得生气了, 马斯克发了 Twitter 抱怨,还说:“我得做件事了,我要开一家叫 ‘无聊’ 的公司(英语 boring 有钻孔的意思)。”

不久后,Boring公司便成立了,也成为了马斯克的新宠。

按照马斯克的设想, Boring公司将在洛杉矶建造一个地下隧道网络,在隧道中,系统将自动通过电动滑板来传输汽车,电动滑板的最快速度达到 130 英里 / 小时(约210公里)。

这个地下隧道网络将多达 30 层隧道,可传输汽车,也可以传输超级高铁(也成超回路列车),将由大量起降电梯完成车辆在地下与地面之间的运送。

根据Boring公司的测算,等到隧道交通正式运营起来后,单条隧道理论上每小时可以承载4000辆汽车,按四座轿车来计算,最多可以运送16000位乘客——相当于11.5辆满载(但不拥挤)的纽约地铁的容客量。

不过,这 30 层隧道没这么容易实现,除了技术难关外,隧道的挖掘还得拿到政府的许可证明才行。

还记得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吗?他们要来中国挖隧道了

(图片来源:The Boring Company官网)

目前,Boring公司第一条隧道已于去年12月份通车。这条隧道长1.6公里,位于美国加州的霍索恩Hawthorne,隧道起始于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大厦楼下的一个内部停车场。

隧道通车的当天,马斯克驾驶着Model X进行了测试,但运行速度只有50英里(约合80公里/小时),而且在行进途中还出现了颠簸的情况。因此,无论是从速度还是从用户体验来看,都与马斯克最初承诺的相去甚远。

尽管地下隧道还在试验阶段,并且在美国也遭到了不小的阻力,但马斯克依然信心满满,还想将挖隧道事业带出美国,走向全球。

近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出席于8月29日-8月31日期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会议,并在在此期间带领 Boring 登陆中国。

还记得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吗?他们要来中国挖隧道了

虽然尚不清楚 Boring 在中国如何开展项目,以及是否有第一个项目,但这对于马斯克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

马斯克还暗示,Boring 公司还有意愿建造水下隧道。

还记得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吗?他们要来中国挖隧道了

此外,Boring最近刚获得了1.2 亿美元的投资,这是 The Boring Company 首次获得外部资金。Boring公司去年也筹集了 1.13 亿美元,不过其中 90% 来自马斯克自己。

获得这笔新资金后,The Boring Company 的估值将达到 9.2 亿美元。

而今年五月,Boring还拿到一份价值4860万美元的合同,准备在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一条1英里长的交通运输线。

该地下隧道被称为“载客运输系统” LVCC Loop,将包括两条供车辆通行的隧道,以及一条人行隧道。该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1月消费电子展之前完成。

看来,Boring最近的行情很不错。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