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驾培平台“猪兼强”遭遇退款难 官方回应:解除合同后30日内退款

财经 前瞻网 2019-08-05 15:21
驾培平台“猪兼强”遭遇退款难 官方回应:解除合同后30日内退款

“猪兼强”,乍一听像是个互联网兼职平台,实际上却是个学车平台。

近日,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猪兼强)爆出退款难等问题,随后又有不少学员向深圳有关部门投诉并要求退款,深圳猪兼强原南山总部已空空荡荡。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猪兼强”总公司广东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陈志林,注册资本为1281.25万元人民币。

驾培平台“猪兼强”遭遇退款难 官方回应:解除合同后30日内退款

2015年1月猪兼强正式进入驾培市场,2016-2017年就完成了三轮融资,获得广发信德、文投创工场等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累计融资额达2.4亿元。

在成立后的5年间,猪兼强品牌号称覆盖广州、深圳等多地,坐拥20多万学员。

近日,却有不少学员表示或是报名几个月没有流水号,或是出了流水号但约车困难。还有平台的教练表示被拖欠数月工资。

退款难问题被曝光后,该公司部分网购平台的相关产品已经下架,工商注册所在地南山总部已经搬离,公告称办公场地搬至宝安区,但有学员反映宝安区总部也已经撤离。

7月31日,猪兼强回应称,承诺在签订合同解除协议后30个工作日内退还款项。工作人员还表示,涉及4000万元冻结资金的官司预计8月份能有一个结果,其他分公司也正在向深圳猪兼强“输血”。

市场规模不断壮大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在我国,机动车驾驶证取得都需要经过驾考,虽然自学直考已放开,但所占比重微乎其微,通过驾驶培训学校取得驾驶证仍是绝大部分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近年来,在市场需求推动下,全国驾驶培训学校持续增长。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2013-2017年,中国驾驶培训学校数量复合年增长率达9.4%,到2017年,全国驾驶培训学校总数已达17759所,较上一年增加了1434所。2018年,驾驶培训学校总数预计达19283所。

驾培平台“猪兼强”遭遇退款难 官方回应:解除合同后30日内退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