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第一条跨大西洋电报电缆几经艰难终落成

财经 前瞻网 2019-08-05 15:28
科技日历|第一条跨大西洋电报电缆几经艰难终落成

海底电缆让隔着一个大洋的两块大陆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目前,39000公里长的海底电缆连接了33个国家和四大洲,99%的越洋互联网数据传输通过海底电缆进行传输。

这一切,都要感谢一个名叫塞勒斯·韦斯特·菲尔德(Cyrus West Field )的人。

菲尔德生于1819年11月30日,去世于1892年7月12日。他是一名美国商人、金融家,出生在马萨诸塞州。

1858年,他和其他企业家一起创建了大西洋电报公司,并铺设了第一条横跨大西洋的电报电缆。

15岁时,菲尔德来到纽约市,在一家叫A. T. Stewart & Co.的干货贸易公司做跑腿的差事。他进了一家商行当学徒,当仓库管理员的第一年就赚了五十美元。他的工资第二年就翻了一番。

尽管菲尔德有很多职业选择,他还是选择了商业。1838年,他接受了弟弟马修的邀请,担任他在马萨诸塞州的哥伦比亚纸厂的助理。1840年春天,他独自经商,在马萨诸塞州的韦斯特菲尔德制造纸张。

同年,他成为纽约纸张批发公司E. Root & Co.的初级合伙人,负责监督客户,并在纽约以外进行销售。六个月后,E. Root & Co.失败了,留下了巨额债务。

通过他的辛勤工作和长时间的工作,这位年轻的纸商偿还了债务,并通过为蓬勃发展的廉价报刊和对股票和债券的需求服务,而在商业上取得成功,最终成为纽约最富有的人之一。

1853年3月,他偿还了因E. Root & Co.无力偿债而被取消的所有债务并付息,尽管他并没有法律义务这样做。

1854年1月,加拿大工程师弗雷德里克·牛顿·吉斯本(Frederick Newton Gisborne)与菲尔德取得联系,打算在圣约翰、纽芬兰和纽约市之间建立一条电报线路。同年晚些时候,他与彼得•库珀(Peter Cooper)、亚伯兰•史蒂文斯•休伊特(Abram Stevens Hewitt)、摩西•泰勒(Moses Taylor)和塞缪尔•F.B.莫尔斯(Samuel F.B. Morse)一道,加入了由企业家、投资者和工程师组成的所谓“电缆内阁”(Cable Cabinet)。

第二年,同样是这些投资者成立了美国电报公司(American Telegraph Company),并开始收购其他公司进行整合。

1857年,大西洋电报公司(Atlantic Telegraph Company)在英国获得融资并得到美国和英国政府的支持后,开始铺设第一条横跨大西洋的电报电缆,利用爱尔兰和纽芬兰之间的一个浅层海底平台。

英国的爱尔兰和加拿大的纽芬兰是欧、美大陆距离最近的地方,相隔3200公里。该处海床舒缓平坦,非常适合海底电缆通道。

这条电缆失败了两次,电缆在船只运输途中突然断裂丢失。1858年8月4日,第三次尝试成功的消息终于传来。

1858年8月16日,维多利亚女王用摩尔斯电码向美国总统发送了一条信息,尽管速度还很慢——99个词的贺电发了16个半小时——但这一成功让纽约人全城欢庆。

虽然人们对这一壮举欢呼雀跃,但电缆本身却很短命:它的信号日渐微弱以致完全中断,在三个星期后就坏了,直到1866年才重新接上。

为此,菲尔德一夜之间从“英雄”沦为“骗子”,还差点破产。

英国成立的由7名科学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后来得出的结论为,3200公里海缆在莫尔斯电码发送中的巨大阻抗使信号严重衰减和延迟,于是首席电子专家惠斯通决定提高电压到2000伏以上,结果击穿了电缆绝缘。

1866年,菲尔德使用新建造的大东方号铺设了一条新的更耐用的跨大西洋电缆,这次铺设也经历了一次电缆断裂事故,第二次架设才成功。当时,大东方号是世界上最大的远洋轮船。

科学家汤姆逊发明的镜式检流计能通过导线上小镜片细微转动的光学放大功能,读出衰减1000倍的信号,解决了先前的问题。他的新电缆几乎提供了跨越大西洋的即时通讯。

随后一年前丢失的电缆被捞起的消息,使大西洋电缆成为双线,传输速度比1858年快50倍。

1867年,菲尔德获得了美国国会颁发的金牌,并在巴黎举行的国际博览会上获得了特等奖,以表彰他对跨大西洋电缆的研究。

菲尔德晚年进入运输业。1877年至1880年,他担任纽约高架铁路公司总裁,并与杰伊·古尔德合作开发沃巴什铁路。糟糕的投资使菲尔德失去了财产。在他生命的最后五年里,他生活在马萨诸塞州的家乡斯托克布里奇,过着简朴的生活。

海底电缆让通讯更快,使世界变得更小。到19世纪末,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拥有的电缆就已经将欧洲和北美用电报通信网络连接起来。

关于海底电缆,还有颇为有趣的一点:在儒勒·凡尔纳的著名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中,海底电缆是众多水下地标之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