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德时代: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净利同比增130.79%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9-08-25 16:23

2019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总收入2026384.4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6.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43.51万元,同比增长130.79%。

SMM8月23日讯: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可持续研发能力,形成了全面、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体系。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26384.4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6.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43.51万元,同比增长130.79%。

公司业务经营详情

(一)动力电池系统

动力电池系统包括电芯、模组和电池包,其销售构成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根据中汽研合格证数据和保监会交强险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9万辆和60.1万辆,同比增长60.1%和85.6%,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带动电池装机量上涨;根据中汽研合格证数据,2019年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30.0GWh,同比增长近93.6%,其中公司装机电量为13.8GWh。报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168918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5.01%。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继续保持技术和市场优势,随着报告期内产能逐渐释放,销量持续增长。

(二)储能系统

报告期内,公司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23991.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9.55%。公司加强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拓展与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合资合作,持续增强在储能领域的技术和市场储备,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开始取得成效。

(三)锂电池材料

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230898.6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14%。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及公司新建产能投产。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在锂电池材料回收及生产领域的布局,通过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正极材料产业园、与格林美和青山集团等公司合作在印尼设立湿法镍冶炼厂。

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宁德时代:实现营收、净利双增 净利同比增130.79%

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

(一)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变化风险

受益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推动,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发展较快,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其市场亦发展迅速。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国家对补贴政策也有所调整。如果政策退坡超过预期或相关产业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会对宁德时代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二)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之一,也不断吸引新进入者通过直接投资、产业转型或收购兼并等方式参与竞争,同时现有动力电池企业亦纷纷扩充产能,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不断增大和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宁德时代未来业务发展将面临一定的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三)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风险

作为新兴行业,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的技术更新速度较快,且发展方向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如果不能始终保持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并持续进步,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

(四)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宁德时代各细分产品毛利率的变动是销售单价和单位成本变动综合影响的结果。若未来市场竞争加剧或国家政策调整等因素使得公司产品售价及原材料采购价格发生不利变化,公司毛利率存在下降的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有色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上海有色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