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茅台二季度业绩增速现放缓趋势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7-18 09:10

7月17日下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茅台2019年上半年营收达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

虽然报告指出公司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延续了一季度稳中向好的局面,但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贵州茅台二季度业绩呈现增速放缓趋势。

根据公布的数据,贵州茅台二季度营业收入178.44亿元,同比增长12.05%;净利润87.3亿元,同比增长20.3%。与去年同期二季度营收46%的增速、净利润41.52%的增速相比,今年二季度业绩增长趋势明显减弱。

多家券商在上周贵州茅台发布上半年经营数据预告时,就注意到了二季度业绩增速放缓。国信证券认为二季度报表增速放缓是公司渠道体系调整、发货及确认节奏不确定因素导致,但不影响公司长期逻辑,即茅台在市场中将保持供需紧平衡状态,预计批价将保持坚挺,公司作为白酒龙头具备通过调整非标产品占比和渠道结构优化收获稳定发展空间的能力和优势,长期价值充分。

财通证券认为,二季度收入略低于预期,原因在于发货量同比未有增长,而直营公司方案暂未落地。上半年茅台酒执行计划1.4万吨,而据渠道调研,部分经销商已提前执行7月计划,因此总发货量同比小幅增长。由于茅台直销方案仍未落地,因此在发货量小幅增长的情况下,业绩增速放缓属于正常。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完成基酒产量4.5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

茅台集团高层曾在多个场合明确2019年的营收目标,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甚至直接指出,2019年确保完成“千亿”目标。贵州茅台今年初的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增长14%,目前来看,上半年营收增速已超过上述计划目标。

有报道指出,纵观贵州茅台近年来经营数据情况,上半年营业收入往往低于下半年,下半年在多个重要节日助力下,往往也是白酒等消费品的旺季。安信证券苏城表示,茅台集团今年的千亿目标问题不大。

对于此前受关注的经销商取缔问题,半年报也进行了进一步的披露。据贵州茅台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茅台国内经销商共减少607家,其中茅台酒经销商减少437家。根据2019年半年报,茅台酒经销商有了进一步减少。报告期内,茅台国内经销商减少593家,其中酱香型系列酒经销商减少494家,酱香型系列酒经销商增加21家。

李保芳此前表示:“理顺和完善茅台酒营销体制,是2019年上半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不仅如此,接下来茅台将继续对营销体系进行改革调整。这也被李保芳视为需要着力破解的关键难题。根据计划,茅台将继续对微利、亏损、僵尸子企业开展清理工作,确保年底前56家公司全部清理完毕。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