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还没有国花?花协推荐牡丹引争议 “梅花党”表示不服

财经 前瞻网 2019-07-17 17:58

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除了搜集网友意见,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

中国还没有国花?花协推荐牡丹引争议 “梅花党”表示不服

根据通知,我国国花基本条件应该包括以下几条:一是起源中国,栽培历史悠久,适应性强,分布广泛,品种资源丰富;二是花姿、花色美丽大气,能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性格特征;三是文化底蕴深厚,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四是用途广泛,具有较高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通知提出,现综合各方意见,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少数没有国花的大国。过去人们常说牡丹是国花,但并未得到官方认证。

这一新闻在微博上引起了热烈讨论,当前的争论主要有两个备选:牡丹和梅花。选牡丹的认为其雍容华贵,艳压群芳,可作泱泱中华大国的象征;支持梅花的则认为梅花凌寒盛开,其自强不息的寓意更加适合当代中国。

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发布了《投票:我心中的国花》,大家可以在网上公开投票,投出你心目中的国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