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年来首次亏损、豪车奔驰销量大减 戴姆勒的日子不好过了

财经 前瞻网 2019-07-27 21:12

7月下旬,国外上市公司集体发布了上季度财报,有人欢喜有人愁。其中比较显眼的是戴姆勒集团的财报,已经连续9年挣钱的他们,在本季度终于迎来了亏损。

9年来首次亏损、豪车奔驰销量大减 戴姆勒的日子不好过了

7月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戴姆勒集团今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426.5亿欧元,同比增长5%,然而,其息税前利润却从去年同期的26亿欧,变成了亏损15.6亿欧元,为9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第二季度,戴姆勒靠卖车赚得的利润有所下降,其乘用车板块的整体销量下降了3%,豪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销量下滑了1万多辆,销售回报率只有-3%,导致让奔驰和厢式商用车部门分别亏损了6.7亿欧元和20.5亿欧元。根据公司内部预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利润率今年有可能降至3%。

初次之外,导致亏损的另一个大头是过去几件事的“后遗症”。奔驰透露,受包括高田气囊召回在内的召回事件影响,梅赛德斯-奔驰部门的利润减少了7.7亿欧元;此外,部分奔驰柴油车涉及排放造假的问题,也让其损失了10.7亿欧元,两者加起来总计有18.3亿欧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