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上海展示“四大Engine”新品:助力智能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7-23 19:41

C114讯 7月23日专稿(蒋均牧)面向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一场大范围与深层次的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正在发生,各种机会与挑战层出不穷。华为全球产业展望(GIV)预测,到2025年数字化将在生活、商业、社会形态领域掀起前所未有的变革,将创造23万亿美元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人工智能(AI)、5G、Wi-Fi 6、云等新兴技术的成熟与普及,对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新的挑战。

网络走向智能化时不我待。7月19日,以“激发联接的潜能”为主题的华为网络创新技术峰会2019(上海站)上,华为与来自政府、金融、制造等行业的500多位嘉宾分享了IP网络最新技术趋势,以及其“四大Engine”如何助力智能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上,华为还展示了面向园区、数据中心、广域分支和安全领域的十余款新品。

时代呼唤智能IP网络

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86%的AI企业采用率、千亿级生产办公终端的协同、100%的企业业务“上云”需求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安全问题,使得作为数字化转型中重要组成部分的网络迎来更大的挑战。

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企业对AI的采用率将达到86%,企业数据利用率将剧增至80%左右;到2023年将有90%的企业使用Wi-Fi承载大流量业务,到2025年每千亿联接中商业物联网占比将达55%;到2025年所有企业都会用到云的技术和云的模式、85%以上的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到2020年将有60%的数字化公司将遭遇重大安全事件。

华为上海展示“四大Engine”新品:助力智能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

“未来,数据将会是生产资料,以新一代ICT基础设施为支撑的计算力就是生产力。”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在峰会致辞中表示,新一代ICT基础设施是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使能器。她希望以华为为代表的领先企业加快构建技术多样、主体多元、模式创新的新一代ICT基础设施供给格局,打造“联接、枢纽、计算、感知”四大支柱体系,支撑经济发展并服务社会民生。

“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是产业发展的方向,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初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亦剖析称,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平台,有着与消费互联网不同的特点,需满足企业应用的高安全性、超可靠、低时延、大联接和个性化的要求,要以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并重来探索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

华为“四大Engine”助力智能时代企业转型

今年4月的2019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HAS 2019)上,华为发布了全新的IP网络品牌战略,提出“引领智能IP网络”;并推出“四大Engine”系列产品品牌,旨在打造智能时代IP网络的强劲引擎,构建无处不在的极致联接体验,以超宽的无损网络100%释放AI算力,助力客户加速迈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此次峰会上,华为集中展示了“四大Engine”IP网络新品,包括业界首款面向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系列及盒式CloudEngine 6800系列、业界性能最强园区交换机CloudEngine S12700E及盒式设备CloudEngine S6730/S5731系列、面向行业多场景全业务智能路由器NetEngine 8000系列、打造极致SD-WAN体验的NetEngine AR6000系列,以及HiSecEngine USG6000E系列,充分验证其引领IP网络智能化的实力与底气。

华为上海展示“四大Engine”新品:助力智能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数通产品线副总裁陈帮华表示,最新发布的华为CloudEngine S12700E的整机交换容量是业界的6倍,也是单槽位带宽最大、100GE端口密度最高、整机交换容量最大的园区核心交换机。华为CloudEngine S系列是业界独家同时拥有有线无线深度融合能力、威胁诱捕引擎和Telemetry技术的园区交换机;基于全新的Solar交换芯片和经过训练和调优的网络AI算法,华为CloudEngine S系列在高并发、大容量、高负载工作时,仍可做到交换零丢包、业务无阻塞,打造以体验为中心的高品质园区网络。

华为上海展示“四大Engine”新品:助力智能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

国内某零售银行拥有1.4亿零售用户、7000万活跃APP用户,要求7*24小时服务在线。其原有的网络系统存在AI运行效率低、IT就绪速度慢、运维效率差等问题。部署了华为智能IP解决方案后,在IDN的帮助下,引入AI Fabric架构做到真正0丢包,令数据计算效率提升了27%;通过意图驱动的NCE使能全自动化业务配置,实现分钟级的业务上线;变被动运维为主动运维,基于AI预测性维护,将网络、业务流和IT智能关联,令网络100%可视,使得原先数小时的故障定位时间缩短为分钟级。

全面引领IP网络发展演进

1995年,以北研所成立为标志踏入数据通信世界的华为,用20多年时间讲述了一个从追赶到齐驱、再到超越的励志故事,如今正全面引领IP网络的发展与演进步伐。

IDC的数据中心交换机跟踪报告显示,华为CloudEngine以领先的市场份额摘取了2018年中国市场的桂冠,这也是其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CloudEngine交换机今年4月荣获了Gartner Peer Insights数据中心网络“客户之选(Customers ‘ Choice)”的称号,使华为成为获得该项荣誉的唯一一家非北美厂商。Gartner Peer Insights这个评级平台相当于IT界的大众点评,而“客户之选”则与“黑珍珠餐厅”相类似,最终谁能获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民意”,可以说代表了客户、市场的最直接反馈——这一次的“客户之选”是通过分析了300多个细分市场的20多万条评论/打分得出,这些评论/打分来自实际购买、实施和使用相关解决方案或服务的最终客户。

硬件全可控和软件全智能是华为IP网络持续服务中国客户的两大基石。2001年,华为启动数通领域自研芯片研究,并最早在高端路由器上应用,基于NP架构的Solar系列芯片至今已有20年研发积累。同时,其IP网络新产品关键器件(转发、计算、射频、光模块)100%实现多元化供应,打造数据通信的可控堡垒。

基于长期的研发创新投入,这家公司在IP产业标准化工作中亦扮演了重要角色。据陈帮华介绍,目前华为已经参与了超过12个相关行业标准组织和开源组织,在其中担任着40多个工作组主席及以上职位,参与编写IETF IP领域RFC 430余篇,截至2018年底,累计专利授权7661项。

作者:蒋均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