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集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6-05 20: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6月4日,云集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财报数据显示,云集本季度净利润达1690万元,开始扭亏为盈。但值得注意的是,云集通过发展付费会员的收入大幅下滑,买家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60万。

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云集总营收33.856亿元,同比增长53.2%。云集对于营收增长解释称,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商品销售净营收的增加抵消了会员计划营收的减少。商品销售净营收为32.202亿元,高于上年的20.022亿元,同比增长60.8%。此外,云集的买家数量从2018年一季度的790万减少到2019年一季度的730万。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一季度,云集的会员计划营收从2018年同期的2亿元减少至1.566亿元,同比下滑21.7%。云集对会员计划收入的下滑解释称,由于公司业务扩张,允许符合特定要求的个人成为会员而无需购买会员套餐。

对于云集买家数量的减少,以及取消购买会员套餐是否会持续拉低营收一事,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云集相关负责人。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并未给出回应。

云集的会员计划收入有所“萎靡不振”,但付费会员数仍在增加。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过去12个月,在云集中产生交易的会员数量为71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280万人相比,同比增加153.3%。云集会员数为900万人,去年同期为740万人,同比增加22.4%。

据了解,在云集中产生交易的会员指成功促销云集产品的会员,至少在云集平台上发出一个订单,无论该订单中的任何产品是否最终被出售或完成交付。会员是指在云集上注册账户并满足例如购买会员资格包等要求的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云集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了1690万元的净利润,相较于去年同期净亏损8170万元,云集开始扭亏为盈。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的统计,云集实现的净利润则达到了4310万元。此外,云集本季度经营性亏损为20万元,相较于同期的7780万元大幅收窄。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