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小龙虾发货量同比上升200%价格却回落,实现小龙虾自由不远了?

财经 前瞻网 2019-06-14 21:33

 

5月小龙虾发货量同比上升200%价格却回落,实现小龙虾自由不远了?

随着夏天的到来,勤劳的吃货们早已将可乐、西瓜、小龙虾安排上了。近日,满帮集团发布小龙虾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6月1日-9日,平台小龙虾发货量占5月全月发货量的52%。

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平台小龙虾发货量是2017年同期的202%;2019年5月较之2018年同比上升200%,增势依旧迅猛。

百度指数显示,2019年上半年,小龙虾搜索指数随夏季的到来呈“攀岩”式上升。在吃货们的热情期盼之下,3月伊始,小龙虾运输量开始攀升,较之2月上涨514%;4月迎来爆发式增长,运输量上涨776.7%;5月,小龙虾生长速率达到最快,存塘量大、密度高、捕捞效率高,迎来新一轮高峰,发货量是4月的5倍。

满帮货运大数据显示,2018-2019年,全国龙虾输出五大省依次是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湖北以近2.5倍优势战胜湖南,登顶冠军。

此外,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联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组织专家编写的《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小龙虾养殖已成为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主要模式之一”。

再加上今年气候原因,小龙虾上市时间越发集中,价格“破天荒”出现回落。据水产养殖网显示,6月上旬4-6钱重的小龙虾批发价在13-15元,而去年则稳定在16-18元,吃货们迎来了“小龙虾自由”元年。

小龙虾成长为千亿市场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餐饮连锁行业商业模式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小龙虾经济总产值高达2685亿,增速高达83.15%。2017年小龙虾消费量达87.93万吨,较2016 年消费量增长17%。其中以餐饮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贡献了75%的总产值,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与此同时,小龙虾餐饮消费发展态势良好,增速迅猛,自2013年起始终优于全国餐饮行业平均水平,餐饮服务业已成为小龙虾行业当之无愧的主要驱动力。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小龙虾消费量将达到97.95万吨。

5月小龙虾发货量同比上升200%价格却回落,实现小龙虾自由不远了?

资本市场投资火热

小龙虾行业作为近些年一片相对稳定安全的红海,日益受到资本的追捧。尤其是结合新零售概念的新兴时尚龙虾店更受资本青睐,多家企业完成天使轮、A 轮融资,融资金额远超传统餐饮行业水平。

从2015年至今,已有数十家公司获得资本的青睐。2015年下半年,大虾来了融资3000万人民币;此外,2016年卷福小龙虾在京东股权众筹了1330万;麻辣诱惑旗下的热辣生活和麻小外卖品牌已于2016年9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新辣道旗下的供应链品牌信良记于2017年3月获得了5000万元的A轮融资;周黑鸭于2017年5月宣布进军小龙虾市场,推出聚一虾品牌;2018年获得资本注入的企业数量也超过5家。

5月小龙虾发货量同比上升200%价格却回落,实现小龙虾自由不远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