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6-11 11:33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6月10日,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发内部信宣布,在原联想大数据团队和业务的基础上,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DataIntelligenceBusinessGroup,DIBG)。

数据智能事业部总经理将由新入职的高级副总裁蓝烨担任,直接向杨元庆汇报;同时,联想副总裁田日辉负责数据智能事业部的技术和产品研发,汇报给蓝烨。

蓝烨曾任职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并曾先后担任京东集团首席营销官(CMO)和首席公共事务官(CPO)、方正科技总裁兼CEO。另外,蓝烨还是一名“老联想”人,于1993加入联想,在此后15年里,曾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销售业务。

最近几年,联想频繁地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对业绩回升取得一定成效。上个月,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数据显示,联想四季度营业额连续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到790亿元,同比增长10.1%,同时全年营业额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422亿元。

然而,从各业务的数据可以看出,联想仅仅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的营业额就达到2580亿元,占整体营收比例为75.4%,依然依赖PC硬件收入。但事实是,近年来传统PC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一季度,全球PC销量出现了下滑,幅度达到了4.6%。作为PC行业的老大,联想转型迫在眉睫。

在杨元庆看来,联想数据智能事业部是为加速智能化变革、实施联想行业智能战略的重要举措。“过去几年的转型努力,已让我们成为建设行业智能大厦所需要的各种资产要素、各种建筑材料最齐全的公司,现在到了要把大厦设计和建造出来的时候。”2018/2019财年,联想集团数据中心业务营业额为404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