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5G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正式获5G商用牌照

财经 前瞻网 2019-06-08 20:51

 

成5G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正式获5G商用牌照

5G商用牌照的发放也标志着中国的5G商用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广电成为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之后第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

根据官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是由中央财政出资,于2014年5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中央文化企业。

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赵景春,经营范围包括有线电视网络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为开展上述业务所进行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信息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节目传送、视频点播业务;基础电信业务;增值电信业务等。

成5G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正式获5G商用牌照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众多,其中有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广电传媒有限公司等等。

5G基带芯片全球竞争状况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全球范围来看,目前基带处理器市场集中度较高,CR3达79%;其中高通份额高达52%。尽管目前中国芯片厂商在全球基带芯片市场不占优势,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中国芯片厂商很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成5G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正式获5G商用牌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