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BM宣布裁员1700人 完成340亿美元收购红帽是重中之重

财经 前瞻网 2019-06-07 19:46

 

IBM宣布裁员1700人 完成340亿美元收购红帽是重中之重

IBM周四表示,将裁掉一小部分员工,证实了当天早些时候出现在在线留言板TheLayoff上的报道。

一位知情人士说,裁员影响了约0.5%的员工。根据IBM的最新委托书,该公司拥有逾34万名员工,这意味着裁员将影响约1700名员工。

公司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我们将继续调整我们的团队,以配合我们对IT市场高价值领域的关注,我们还将继续在为客户和IBM带来价值的关键新领域大举招聘。”该公司的招聘页面列出了7705个职位空缺。

目前,IBM正寻求通过一项重大收购来发展业务,并实现利润增长的目标。

自2019年初以来,IBM股价上涨了16%。今年4月,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5%,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IBM正计划以340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巨头红帽公司(Red Hat)。这笔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Synergy Research Group称,IBM拥有自己的公共云基础设施来部署应用程序,但通过收购红帽, IBM还试图从采用其他公共云的公司那里获得业务,如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软Azure,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都更大。

IBM此前在2016年和2017年宣布裁员。

本月早些时候,Evercore ISI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和艾文•刘(Irvin Liu)在开始报道IBM时强调了红帽交易的重要性:

“虽然IBM股票近期可能在区间内波动,但投资者仍在观望,直到他们更好地了解IBM的财务概要,密切关注红帽收购。”

根据红帽公司的年度报告,截至2月28日,该公司共有13360名员工。

今年4月,IBM表示,预计2019年不包括特定项目的每股收益至少为13.90美元。这将高于2018年每股13.81美元(不包括特定项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