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新一轮组织机构大调整:聚焦创新,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6-18 18:33

“6·18”的早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阿里巴巴进行三年内第18次组织构架大调整。

从内部信获悉,阿里此轮调整为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涉及新零售、战略投资和大文娱事业部等。其中引起最大关注的是,阿里宣布将重组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由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以及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

同时,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陈航向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兼任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实现战略投资业务与财务体系一体化。蔡崇信将继续协助武卫,帮助投资团队更好地成长。张勇在信中感谢蔡崇信从无到有搭建战略投资团队,为阿里巴巴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保障。

阿里大文娱方面回应包括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这次升级也明确了阿里大文娱事业群的一号位,即任命樊路远(木华黎)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总裁,此前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总裁这个岗位是轮值制。内部信表示,樊路远将负责优酷、阿里影业、大麦、互动娱乐等业务,全力聚焦阿里在大文娱领域的突破

阿里方面表示,此次升级将推动各项创新业务与阿里数字经济体的生态融合,全面提升其服务能力和增长空间。同时,升级后的组织将进一步优化阿里巴巴的创新孵化机制,为创新业务“万物生长”提供更好的土壤。

张勇在全员信中表示:“创新和变化就是阿里的基因。我们的组织只有不断创新、变阵,在发展中成长,在战斗中培养人,才能持续创造一个又一个风口。”

据悉,这也是张勇自2015年5月担任集团CEO以来,第五次主导的大型组织架构调整。之前最受关注的两次针对性调整:一是2015年12月进行的“大中台小前台体系”的全面调整,二是2017年1月进行的拥抱“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和新技术、新能源”战略组织升级。时代周报记者:王州婷 吴怡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