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现自行变道超车 特斯拉正式推送自动辅助导航功能

财经 快科技 2019-06-06 19:33

今日,我们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特斯拉正式向中国车主推送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功能,该功能可使车辆基于导航路线,在高速上完成自动变道超车、驶入和驶出匝道等功能。

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功能,英文名为Navigate on Autopilot,简称NoA。该功能可在驾驶员的监控下自主完成变道超车、自动驶入/驶出匝道等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功能是特斯拉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里的一项功能,而FSD是特斯拉车型的选装件,选装价格为5.6万元,没有选装该配置的特斯拉车主目前将不能使用自动辅助导航驾驶。

对于如何使用该功能,特斯拉官方表示:收到推送并已升级的车主,可以去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界面下,找到自动辅助导航驾驶打开该功能。打开该功能后,当车辆行驶在导航路线上时,向身前快速拉动两次巡航控制杆,则会激活自动辅助导航驾驶。

特斯拉为该功能的“变道前确认”提供了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在车辆有变道请求时,车辆会需要驾驶员通过转向拨杆确认,驾驶员确认后,车辆才会作出相应操作。第二种是车辆有变道请求时,会自动完成变道等相应操作,无需驾驶员确认。车辆变道时会通过铃声或方向盘震动提示驾驶者。另外,这两种方式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自行设置,不过只有司机的手被检测到在方向盘上时,才可进行变换车道的操作。

至于该功能的使用场景,特斯拉还表示:目前该功能仅支持在相对封闭的高速公路和官方指定路段上才可开启。在允许使用该功能的路段上,导航中道路会在车机屏幕上以蓝色显示。

实现自行变道超车 特斯拉正式推送自动辅助导航功能
实现自行变道超车 特斯拉正式推送自动辅助导航功能
实现自行变道超车 特斯拉正式推送自动辅助导航功能

陈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