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视觉中国5月1日悄然“复活”:争议图片全下架 使用及版权声明作了这些修订

财经 前瞻网 2019-05-02 19:17

视觉中国网站关闭整改近一个月后,在5月1日被发现已经悄然“复活”,整体大致变化不大。网站置顶附有简短道歉声明,称内容及功能正在调整当中。

视觉中国5月1日悄然“复活”:争议图片全下架 使用及版权声明作了这些修订

争议的导火线黑洞照片,以及国旗、国歌、毛泽东等被指标注“有害讯息”的争议图片已全数下架,同时“图片使用说明”及“版权声明”亦有作出修订。

旧图片使用说明声称编辑图片要用于商业用途,须致电或谘询客户代表。但新说明直接表明编辑图片“仅可用于新闻报道等编辑类用途,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使用”,“版权所有”等字眼完全删除。

此外,新版权声明中的用字亦较旧版权声明婉转间接。在旧版权声明中,视觉中国声称未经授权使用是侵犯著作权,有权索偿最高50万元人民币,但新版权声明已改为“如你未经授权使用本网站的版权素材,则存在侵犯版权素材著作权的风险”。

另据悉,视觉中国网站新增有“举报”功能,每张图片下方均可就“政治类”、“暴恐类”、“色情类”、“低俗类”、“其他”共五大类别即时点击举报。

此前有媒体称视觉中国PC端网站已经小范围恢复上线,后视觉中国回应称实为内部测试,整改不到位不会恢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