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CEO再发惊人之语:没必要自己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财经 前瞻网 2019-05-24 20:41

昨日,处于风口浪尖之中的联想CEO杨元庆再发惊人之语,他表示,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联想没必要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联想CEO再发惊人之语:没必要自己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5月23日,杨元庆在联想18/19财年第4季度财报会议上称: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且不论在当前“自主创新”情绪高涨的情况下,杨元庆这番话是否合乎时宜,在唯一超级大国公然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的情况下,还说“相信全球化趋势”,显然是荒谬的。

另外,此前有说法称,2017年,联想国内销售总额占全年销售总额的比值为28%,国外占72%。然而,72%的海外销售总额让联想亏损了2.44亿美元,而28%的国内销售总额却让联想狂赚5.39亿美元,因此有联想“中国赚钱补贴国外”的说法。

在财报会议上,杨元庆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从业务布局上来看,联想70%以上的业务在海外,30%以下布局在国内。但是从人员的角度来看,联想60-70%的人员布局在国内,海外只有30%的人员布局,所以这是典型的“中国创造和中国制造”覆盖全球市场。

在5月23日披露的详细财报中,联想仅公布了以中国、亚太、欧洲/中东/非洲、美洲划分的地区收入,并未披露各区域利润情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