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最新自动驾驶系统升级未果 反增安全隐患

财经 前瞻网 2019-05-24 20:39

 

特斯拉最新自动驾驶系统升级未果 反增安全隐患

据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杂志报道,特斯拉最新的自动驾驶功能升级引发了“严重的安全担忧”。

该杂志表示,他们对特斯拉自动驾驶仪导航(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的测试表现比人类驾驶员差,甚至给他们带来了新的风险。这项功能去年首次在高速公路驾驶中推出,今年4月又更新了新的内容。《消费者报告》审查了自动驾驶仪的一个能够允许汽车自动改变高速公路上车道的功能。该功能由司机启动后,在毋须获司机确认的情况下自动切换车道,直到禁用或关闭自动驾驶仪上的导航方能停止。

该杂志于本周三称:“这一功能在没有留出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就变道超车,甚至超车的方式违反了州法律。结果,司机往往不得不介入以阻止系统做出糟糕的决定。”

《消费者评论》杂志上的这番谴责言论,可能会给特斯拉带来新的困扰,因为该公司正试图减轻人们对其自动驾驶仪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安全担忧。

该公司最近为其自动驾驶系统增加了一个允许车辆在毋须获得司机许可的情况下自行改变车道的功能。

虽然司机可以通过移动转向灯或取消触摸屏上的变道来阻止车辆改变车道,但《消费者报告》发现,与人类司机相比,这一功能并不理想。

“这种操作一点也不方便,”CR汽车测试高级主管Jake Fisher在报告中说。“监控系统要比你自己换车道困难得多。使用这个系统就像第一次监控一个坐在方向盘后面的孩子。任何家长都知道,自己开车要方便得多,压力也小得多。”

Fisher说,该功能有一个问题,当其他车辆从后面快速接近时,会导致车辆阻隔速度快得多的车辆。《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人员还发现,该功能很难融入交通,经常会自动中断,与前面车辆的车距过大,这可能会导致幽灵塞车现象。

特斯拉告诉《消费者报告》,“自动驾驶仪的导航是基于地图数据、车队数据和来自汽车传感器的数据。然而,司机有责任在任何时候保持对汽车的控制,包括安全地改变车道。”

该公司还在发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这一可选设置下,其客户已经行驶了数百万英里,安全地执行了数百万次自动换道。

自动驾驶仪导航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一项附加功能,它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着车辆,并在保持车辆在车道中心的同时控制车速。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称,特斯拉汽车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发生了三起致命事故。

由于这些事故引发了对消费者安全的担忧,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推出了两项新功能,旨在防止司机无意中切换车道。该公司还推出了车道回避功能,当司机在没有转弯信号的情况下离开车道时,该功能会提醒司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如果一个使用交通巡航控制系统(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 )的司机反复被发现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汽车将会减速到低于限速15英里,并闪动危险信号灯。

该公司还推出了紧急车道避让功能,如果系统检测到在并入车流时可能会发生碰撞情况,它就会引导车辆回到自己的车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